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吃中药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8 15:41

文章导读

有的人会发生疾病问题,长期的疾病症状是需要使用药物治疗的。当然具体的疾病还是需要具体分析。但是人们会认为吃中药对人体的副作用会比较小。所以大部分人会使用中药治疗疾病,可是根据病情的严重性,长期吃中药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呢?

长期吃中药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1)长时间的喝中药一定会产生副作用,不仅会对胃部造成一定的影响,最主要的就是会损害到肝肾的部位,大部分的药物的代谢都是通过肝肾来代谢的,所以会给肝肾造成很大的负担,这样就会损害到肝肾的正常功能。

(2)胃的吸收功能也会影响到药物的吸收,肝肾的代谢功能会影响到治疗的效果,甚至会威胁到自己的生命健康,所以在喝中药的期间,大家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时的调理,在饮食上面,一定不要1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海鲜类的食物,油腻的食物也不要吃,更不能够喝绿豆汤。

长期吃中药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3)还有需要忌口的地方就是中药里面如果含有人参的话,那么就不要吃萝卜,即使没有人参,最好也不要吃萝卜,因为萝卜会泄气,会影响到药的效果。还需要注意南瓜,糯米,辣椒,羊肉,酸菜,西瓜等这些食物都不能够吃,在喝中药期间,喝茶的时间一定要和喝中药的时间相隔两个小时。

长期吃中药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4)中药大部分是天然药物,有效成分比较复杂,如生物碱、皂素、鞣酸质,挥发油等。既然是药,其多数则会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一般地讲,中药的副作用比人工合成的西药要小些,但也有些药物毒性较大,如红砒石、白砒石、水银、斑蝥、青娘虫、红娘虫,生藤黄等。毒性稍轻些的有:白附子、生附子、生川乌、生草乌、生半夏、马钱子、巴豆、生天南星、生甘遂、闹羊花、天仙子、蟾酥、土木鳖、吕宋果、云轴子、枫茄子、枫茄花,生硫磺、巴豆霜、白降丹、罂粟壳等。当使用这些药物时,必须慎重,如枫前花浸酒,口服可治疗风湿性关节炎,剂量过大,常会引起中毒死亡。因此,有毒性的中草药必须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