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胡椒孕妇可以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30 17:11

文章导读

山胡椒也称为假死柴、牛筋树等,一般在灌木丛和疏林中长的比较多,山胡椒的根、枝、叶、果都有药用价值,在消肿、破气、散寒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方面效果都比较显著,而且山胡椒的果实还能治疗胃痛。山胡椒的药用功效这么多,那么孕妇到底能不能吃山胡椒呢?

山胡椒孕妇可以吃吗

 

一、山胡椒孕妇可以吃吗?

怀孕期间最好是不要吃山胡椒的,以免引起上火的现象,平常只需要清淡饮食,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多喝水,以免引起上火。怀孕期间需要定期的做产检,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一般怀孕24周是做四维彩超的最佳时期,这个期间检查胎儿是否有畸形的情况。

二、医用价值

根、枝、叶、果药用;叶可温中散寒、破气化滞、祛风消肿;根治劳伤脱力 、水湿浮肿、四肢酸麻、风湿性关节炎、跌打损伤;果治胃痛。

1、治风湿麻痹:山胡椒根一至二两,猪脚(七寸)一只,黄酒四两,酌加水煎。饭前服,日两次。《福建民间草药》

2、治风湿麻木,筋骨疼痛:牛筋条根、沙头老鹳草、茅草、筋骨草、钻地风、白茅草根、松草。泡酒服。

3、治心腹冷痛:山胡椒根一至二两,黄酒二两,酌加水,煎成半碗,饭前服。

【性味】辛,温。

山胡椒孕妇可以吃吗

 

三、功能主治

祛风活络、解毒消肿、止血止痛。用于治疗:劳伤、筋骨酸麻、食纳欠佳、肢体肿胀、痛肿初起、红肿焮痛、风湿麻痹、风热感冒、中风不语。

附方1:中风不语。方药:山胡椒干果、黄荆子各3克。用法:烘干,研粗末,滚开水泡服,每日2次,连服3~5 天。

附方2:喘咳。方药:山胡椒干果 60克,猪肺1副,黄酒30 毫升。用法:加水炖烂,加糖少许,去渣,分2~3次服。

附方3:劳伤,筋骨酸麻,食纳欠佳,肢体肿胀。方药:山胡椒根60克。用法:水煎去渣,加红糖、黄酒适量,分 2次,早、晚空腹温服。

附方4:痈肿初起,红肿焮痛。方药:鲜山胡椒叶、枫树嫩叶、鲜木芙蓉叶各等份。用法:洗净,捣烂敷患处。

附方5:风湿麻痹。方药:山胡椒根50克,猪脚1只,黄酒 120毫升。用法:加水适量,炖烂,分2次饭前服。

山胡椒孕妇可以吃吗

 

附方6:风热感冒。方药:山胡椒嫩叶30克,六月雪25 克,大青叶30克。用法:水煎,分2次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