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上很热但是不发烧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30 15:15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发烧的时候会身体发热,特别是头部更会感觉到发热,同时也可能有头疼、浑身无力、乏力等症状。不过还有一些人会感觉到身体发热,但是测量体温后却没有发烧,不过自己还是感觉到浑身很热,那这种情况可能是哪些原因的导致的呢?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可能导致身体很热但不发烧的情况。

身上很热但是不发烧

 

一、身体散热

气温升高、身体为了散热、体内的血液、都跑得了体表、造成内脏相对缺血、所以人感觉昏昏欲睡,乏力、低血压、这个时侯应当补足气血,治疗低血压、中医认为春夏养阳、春天的时候、人应当补阳气、可以适当服用益气丸、您感觉的身热、头晕的症状就会消失。

二、风湿热

风湿热是一种与A组R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有关的全身性结缔组织的非化脓性疾病,曾经是危害学龄儿童及青少年生命和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可累及心脏、关节、中枢神经系统和皮下组织,但以心脏和关节最为明显,临床表现为心脏炎、环形红斑、关节炎、舞蹈症和皮下结节。病变可呈急性或慢性反复发作,可遗留心脏瓣膜病变形成慢性风湿性心瓣膜病。风湿热患者可能会出现身上很热但是并不发烧的症状。

身上很热但是不发烧

 

三、感冒导致内热

有可能是感冒导致身体出现内热的情况,体温不超过37.5不算发烧,有可能是低烧的情况,建议你到医院查血常规。感冒一定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清淡饮食,用抗生素,抗病毒药物,多喝白开水,1周左右就会恢复,不要过于紧张。

四、植物神经功能紊乱

身上发热但是量体温不发热需要考虑为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起,如同时伴有头痛的症状则需要先排除能引起头痛的器质方面的疾病,比如偏头痛,三叉神经痛,脑动脉硬化,颈椎病等等,建议到医院就诊,结合具体的症状,体征,相关检查结果明确病因,针对病因给予积极的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