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拌黑木儿简单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4 16:25

文章导读

黑木耳是一道简单又营养丰富的凉拌菜,而且做法也非常简单,在炎热的夏季来一盘凉拌黑木耳真的是太爽口了。炎炎夏日人们很喜欢吃凉凉的东西,凉拌黑木耳就是一道非常合适又美味的彩色,而且做法非常简单,营养也很丰富。小编现在就教大家学凉拌黑木耳的简单做法。

凉拌黑木儿简单做法

一、凉拌木耳的做法

1、准备好所用食材。

2、木耳提前泡发洗净,撕成小朵

3、大蒜去皮,剁成成蒜泥。

4、香菜和辣椒切成小段,最好成粉末状。

5、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放入木耳焯3分钟。

6、捞出过冷水后沥干

7、取一碗,加入蒜泥和辣椒。

8、再加入生抽 香醋 盐 鸡精调办均匀。成碗汁。

9、锅中加入油烧热,爆香花椒。

10、将花椒油趁热倒入碗汁中。搅拌均匀成料汁。

11、沥干水分的木耳加入香菜段。

12、倒入料汁调拌均匀即可。

凉拌黑木儿简单做法

二、注意事项

木耳不能煮太久,两三分钟就够了。

三、营养价值

黑木耳含蛋白质、脂肪、多糖和钙、磷、铁等元素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等,还含磷脂、固醇等营养素。木耳营养丰富,被誉为“菌中之冠”。

凉拌黑木儿简单做法

[3] 每100克干品黑木耳中含蛋白质9.4克,碳水化合物65.5克,钙357毫克,磷201毫克,铁185毫克。

木耳能帮助消化系统将无法消化的异物溶解,能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血栓、动脉硬化和冠心病,还具有防癌作用。木耳散具有治疗溃烂诸疮和血崩的药理作用。

黑木耳是著名的山珍,可食、可药、可补,中国老百姓餐桌上久食不厌,有“素中之荤”之美誉,世界

上被称之为“中餐中的黑色瑰宝”。而黑木耳培植方法,在世界农艺、园艺、菌艺史上,都堪称一绝。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