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季如何预防热射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7 20:10

热射病,是环境温度过高,引起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后人体神经器官受损。其实热射病也就是重度中暑的状态,是一种致命性疾病,该病通常发生在夏季高温同时伴有高湿的天气。患者长时间高温作业后表现为大汗淋漓、神志恍惚,之后出现昏迷现象。遇到热射病发生时,一定要注意马上送至医院进行治疗,千万不能耽误治疗时间。

在炎炎夏季,如何预防热射病发生呢?和挣钱比起来,生命是最重要的,所以在高温闷热的天气,一些户外工作者应该暂时停止生产和工作,防止中暑,这是预防热射病的最重要办法。但是如果必须要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话,可采用一些简易方法预防热射病。

第一,室内保持自然通风,外出工作时务必带上淡绿茶水或淡盐水,可以是冰镇的。

第二,外出坐车时,冰袋冷敷降温。可以用医用小冰袋擦擦脸和胳膊,加强散热,降低体表温度。

第三,回家多用温水洗澡。如果感觉有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考虑应该是中暑的表现,可用一些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药品擦拭,蒸发吸热缓解症状,在阴凉透风处平躺或者坐着,可以缓解症状,预防热射病。

第四,夏季多喝点绿豆汤、西瓜皮粥等,可以清热解毒,防止中暑。

日常生活中遇到热射病患者,一定要进行紧急抢救,症状轻度的患者需要将其迅速转移到阴凉通风处,解开衣扣,腰带,敞开上衣,仰卧休息,进行冰袋冷敷降温,酒精擦拭身体,用湿毛巾擦浴;对于意识不清或痉挛患者,注意保证呼吸道畅通的同时赶紧呼叫120。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