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年糖尿病人也会出现老年少肌症 医生表示:这主要和饮食有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7 20:15

老年糖尿病是常见的老年疾病的一种,众所周知,糖尿病最大的危害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随即带来的糖尿病并发症,包括眼睛视网膜病变、常见的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病足等这些都是血糖升高带来的特有的糖尿病并发症。

长期高血糖症状还会加剧慢性并发症包括脑卒中、冠心病心肌梗塞、肢动脉血管病变等等,严重影响病人生活质量,危害生命健康。家庭医生在线邀请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科李焱主任,他对老年糖尿病治疗作出了详细讲解。

老年人要增强胰岛素敏感性 预防老年糖尿病的发生

李焱主任表示,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的敏感性的下降,胰岛素抵抗还有β细胞功能的减退引起的。预防糖尿病最重要就是改善胰岛素的敏感性,减轻β细胞的负担以保护β细胞功能。生活中避免暴饮暴食,减少吸烟甚至戒烟,避免机体过度劳累,适当增加运动,如参加广场舞、散步等,才能增强胰岛素的敏感性。

专家回应老年糖尿病人常见治疗误区

老年糖尿病并发症危害大,在治疗老年糖尿病时,除了要严格控制血糖外,还要避免饮食误区。李焱主任表示,糖尿病不是靠饿出来的,糖尿病的日常饮食要讲究足够的能量摄入。人到了60岁以后,机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老年人要适当的增加肉类的摄入,补充足够的蛋白质。甚至糖尿病人蛋白质摄入要比普通老年人摄入的更多。

对于瘦的糖尿病人要适当的增重,对于肥胖的病人要注重减重,关键还是从饮食调理,控制热量摄入。李焱主任表示,虽然肥胖是引起糖尿病的高危因素,但是控制体重只针对体重超重的糖尿病人,一味的追求瘦会导致老年少肌症的出现。

老年少肌症常出现在70岁以上的老人,日常饮食营养不良,蛋白质摄入过少的老人,常出现下肢无力,行走困难,肌肉含量减少,肌肉萎缩,运动能力下降等。李焱主任表示,老年糖尿病人在生活中要注重均衡饮食,选择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只吃素,不吃肉、蛋食物,就会造成蛋白质摄入不足,从而导致老年少肌症的发生。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