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急性鼻窦炎的并发症有哪些? 鼻窦炎的治疗原则是什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8 11:29

急性鼻窦炎主要由普通感冒引起。除非细菌感染发展,否则大多数病例会在一周到十天内解决。在大多数情况下,治疗急性鼻窦炎不需要去医院就医,但是需要家庭补救措施。但持续性鼻窦炎会导致严重的感染和其他并发症,而这些并发症有些则是非常危险的。

急性鼻窦炎的并发症有哪些?

一、慢性鼻窦炎:急性鼻窦炎可能是一个长期问题,称为慢性鼻窦炎。慢性鼻窦炎持续时间超过12周。

二、脑膜炎:这种感染会导致膜和大脑和脊髓周围的液体发炎。

三、其他感染:出人意料的是急性鼻窦炎的感染可以传播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导致骨头骨髓炎或皮肤蜂窝组织炎。

四、部分或完全丧失嗅觉:鼻塞和嗅觉神经炎症可导致暂时性或永久性嗅觉丧失。

五、视力问题:如果感染扩散到患者的眼窝,它可能会导致视力下降甚至失明,可能是永久性的。

鼻窦炎可以食疗吗?

1、盐水冲洗。因为一定浓度的盐水有消毒以及流通的功效,所以配置淡盐水冲洗鼻腔,可以一定程度上打通被炎性感染的鼻窦,起到一定的治疗效果。

2、自来水冲洗。因为鼻腔与鼻窦是相互连通的,所以一旦发生鼻部的炎症就很有可能累及鼻窦,而如果鼻窦炎发作的时候鼻腔内还有各种异物填塞的话,更是会加重鼻窦炎的症状,所以每天起床用水洗脸的时候,也应该用自来水冲洗一下鼻孔,这可以清除掉鼻孔里面的结痂和分泌物,一定程度上缓解鼻窦炎的症状。

3、大蒜刺激法。取一瓣大蒜捣烂后用干净的布包好,再挤出蒜汁涂于鼻孔,并且用手按压鼻扇使鼻孔内都沾满了蒜汁,因为大蒜的刺激性比较强,所以通过这种刺激可以一定程度上治疗鼻窦炎。

鼻窦炎的治疗原则是什么?

1、首选药物治疗。一般而言,鼻窦炎可能会伴有息肉,但是对于那些鼻窦炎但是不伴有息肉的患者最好是首选药物治疗,因为这种情况下往往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得到很好的改善,不然的话手术治疗会留下一定的创伤。

2、药物治疗无效可考虑手术治疗。因为鼻窦炎是一种炎症性疾病,而且鼻窦的位置比较深,一般的药物不容易进入这个腔达到消炎的效果,所以通过药物治疗没有明显的改善的话则可以考虑手术治疗了。

3、围术期仍需药物治疗。而炎鼻窦炎一旦发生了,也有可能因为手术治疗不彻底而复发,所以就算手术过后的围术期依然需要药物治疗,这样可以一定程度上改善个人的体质,并且增强本人的免疫力,从而达到预防疾病复发的效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