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个月宝宝肌张力低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6:26

文章导读

孩子如果出现肌张力低,也会出现一些症状表现,比如说孩子可能有窒息的病史,另外剖腹产的孩子不哭不闹,或者是吃奶差,不能站立,不能坐着等等,都属于肌张力低的一些症状表现,引起肌张力低的原因比较多,有遗传的原因,有一些有先天性疾病的原因,另外如果大脑神经系统发生病变,也是造成这种疾病的重要的原因。

六个月宝宝肌张力低原因

 

宝宝肌张力低是什么原因

1、先天性的疾病或者遗传代谢病。

2、可能是由于大脑神经系统的病变引起,各种原因如产程延长、难产、胎儿宫内发育迟缓、窘迫、窒息等都会引起大脑的缺 血、缺氧导致大脑缺血缺氧性的损害,表现为出生后肌张力的异常。

3、可能是营养不良功能性障碍的问题引起的

六个月宝宝肌张力低原因

 

宝宝肌张力低应该怎么办

引起肌张力低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可以在生活中加强孩子的营养。在不能确定的情况下应到当地医院康复科做个神经系统的评估,必要时给予脑部CT等相关检查,以明确诊断及程度,一定要坚持康复治疗,三岁以下的孩子疗效比较好,年龄越大,效果越差

总的来说,肌张力低引起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有先天的也有后天的,严重程度也有轻有重,在治疗时要综合各种治疗措施。但是无论如何,家长们都应该引起重视,尽早检查与治疗,以免宝宝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从而导致效果不理想。

六个月宝宝肌张力低原因

 

肌张力判断方法

婴儿肌张力要怎么判断呢?

3个月以前,把宝宝放在床上,双手上举要接触到床,往外打开也要接触到床,双手胸前交叉,要手肘相碰。把宝宝的脚向外打,看能打开多少度,90度以内,肌张力高严重,120度以下90度以上,肌张力高轻微。把宝宝的双脚捏住往上提,屁屁不能离开床面,看腿能抬多高(抬时腿是直的不能弯),110度以上正常。握住宝宝脚腕,轻轻向上推脚,使脚面尽量靠近小腿。如推不动或抵抗强烈,显示肌张力高。

3个月以后,除以上情况,把宝宝放在床上,捏住双手把拉坐起,如果头还往后仰就显示肌张力高。

4个多月的婴儿站在大人腿上时会跳跃,肌张力高婴儿只会直直地站着,且用脚趾使劲的陷进大人肉里。俯卧不能抬头。

如果家长判断婴儿疑似肌张力高,最好带婴儿去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