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瑜伽全套动作是怎样做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6:21

文章导读

现在的社会已经高度发达了,人们的物质条件也变得很好了,平时的生活非常方便,外出的时候坐车,在家里面可以享受空调,即便在夏天的时候也很少出汗,这样的生活很优越,但是对身体健康却未必是好事,所以建议大家多做运动,比如做瑜伽对身心健康都很有好处,下面教大家一整套的瑜伽动作。

瑜伽全套动作是怎样做的?

 

瑜伽全套动作:

↑首先是每天必备的打坐时间,让身体进入状态,全莲花坐就是将双腿都盘在腹股沟处,双手莲花状放置在膝盖上。简单的打坐,有利于排除杂念。

↑第一个动作,首先是跪趴在地面上,双手合十放在身体的正中间,然后抬起右腿,头部看向前方,保持这个体式一分钟,然后顺着这个动作做下个动作。

瑜伽全套动作是怎样做的?

 

↑第二个动作是跟着上一个动作往下做的,放开双手,掌心朝下撑在地面上,然后臀部向上抬,左脚向下蹬,两个向上的力把身体也随之带向上,左脚锡膏完全绷直,而左腿保持向上伸直的状态。

↑第三个动作,由侧斜板的动作做起,右脚转为踩在地面上,然后左腿向上抬起,左手抓住左脚脚尖,在这个姿势保持一分钟是最好的,如果不能做到的,以15秒往后减,但是至少保证能够坚持30秒。

↑第四个动作,反战士式,以侧弓步站立,身体转向右边,抬起右手向上身体随着向后仰,然后左手放在左腿上,慢慢向下。以自己能承受的程度向后,坚持一分钟然后换边。

瑜伽全套动作是怎样做的?

 

↑第五个动作头倒立,头倒立不适宜做太长时间,一般坚持1分钟就算不错,双手要护在头部两侧,然后双腿与身体呈直角,整个身体就是一个倒7。

头倒立还有很多其他变式,比如双腿可以莲花坐姿,或者是鹰式,选定一个动作就行,不要变来变去的,免得受伤。

↑最后一个动作是手倒立,手倒立比头倒立更难把握平衡,所以在做手倒立的时候可以靠着墙,或者有朋友在的话也可以让她帮忙。

在手倒立当中双腿的自由度是很高的,可以打开一定的程度,也可以打开形成一字马,或者是一只脚弯曲,一只脚伸直的不规则状态,但是效果都是不错的,所以无论选择哪个,一定要平衡掌握好,才开始变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