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前三个月要注意什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29 11:26

怀孕前三个月对宝妈及胎儿来说是很关键的,怀孕早期胎儿尚不稳定,如果宝爸宝妈们不注意不仅会影响宝妈的身体,同时也有流产的危险。那么,孕妇前三个月要注意什么呢?咱们说说看,可供参考。

1、坚持吃叶酸。

前三个月是孩子神经系统的发育期,孕妈妈在前三个月一定要坚持吃叶酸,可以预防孩子神经系统畸形。

2、避免剧烈活动。

怀孕前三个月不能做重体力活,弯腰、下蹲的时候也要放缓动作,不能太剧烈。

3、不宜过性生活。

在妊娠前三个月内,子宫较敏感,胎盘的绒毛与子宫内膜的结合不十分牢固,此时性生活,易促使子宫收缩。精液中含有丰富的前列腺素,会使子宫及输卵管平滑肌收缩,导致流产。

4、合理应对晨吐。

怀孕前三个月的晨吐是正常现象,过了前三个月症状会明显改善,一般在孕中期会恢复正常。为了避免呕吐,孕妇可以坚持少吃多餐的原则,不能因为呕吐而放弃进食,否则会影响到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如果早孕反应严重,建议口服孕康口服液和维生素b6片调理;注意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可以多吃杨梅、草莓等酸甜类的水果,避开感到恶心的气味食物。

5、不要盲目进补。

有很多孕妇总认为怀孕期间就应该多补充营养,因此不管是怀孕初期还是怀孕的其他阶段,总是大量的吃一些具有进补功效的食物。在此提醒,不要以为孕期就可以随便进补,市场上一些滋补品并不适合怀孕初期食用。甚至有些滋补品是不适合在怀孕期间食用的,这是由于这些滋补品中含有大量的激素,如果过早服用很有可能会导致不良的后果。

6、分泌物异常,及时就医。

如果分泌物有异常,赶紧去医院检查一下孕酮,如果孕酮低赶紧补上黄体酮,否则很容易会发生流产事件。

7、避免下腹部和腰部受力。

上台阶或楼梯时,先让前脚尖落地,再让脚掌落地。然后,一边伸直膝关节,一边把身体重心移到前足。可以轻轻抓住楼梯扶手以保持平衡,但不要以此拉身体上楼。另外,要尽量减少上、下楼梯的次数,坐椅子时,先轻轻坐在椅子中间,然后使腰部向后移动靠住椅背,最后全身放松地坐在椅子上。弯腰劳动时,要先背部垂直,屈膝蹲下再做。

8、防病于未然,避免病毒性感染。

怀孕后,孕妇的免疫能力大不如前,所以在流行病多发的季节,孕妇减少外出有利于防病毒感染;炎热夏季,孕妇尽量选择在阴凉天外出,预防中暑。平时防寒保暖,预防感冒。

9、避免盲目服药。

怀孕后包括整个孕期,一旦生病,尽量不吃药,如需吃药,一定在医生指导下服药,以免危及母婴健康。

10、注意饮食禁忌。

怀孕后,少食山楂。山楂会加速子宫收缩,可导致早产;忌食黑木耳,它具有活血化瘀之功,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多吃维生素丰富的水果蔬菜,如苹果、萝卜等,但是热性水果要少吃,以免燥热上火;多吃花生、谷类和粗粮,少吃精米、精面,以补充维生素B、C和蛋白质;多吃含锌、镁、碘、铜等微量元素多的食物,如海味食品、动物类食品、谷类、豆类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