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竹笋轻度中毒怎么处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9 08:40

文章导读

竹笋在一年四季都有,但是只要春笋和冬笋的味道是最好的,竹笋在制作的时候可以凉拌、炒、煮汤等,无论是哪种制作方法都是味道鲜美,尤其是常见吃竹笋有减肥的作用,因此对于处于减肥阶段的人们更是对竹笋特别的青睐。竹笋在烹饪之前要经过正确的处理,不然可能会出现一些中毒的现象。

竹笋轻度中毒怎么处理

竹笋轻度中毒怎么处理对新鲜竹笋不正确的处理方法,会使人接触到有毒物质氰化氢,对人体造成损害。正确的处理方法是把新鲜竹笋切成薄片,放在淡盐水中煮八至十分钟,然后做成各种吃法。但竹笋不能与羊肝同炒食用。如果是感觉自己是食物中毒,那不管自己的情况有没有暂时的好转,都要尽量早点去医院做检查输液解毒,这样可以防止出现中毒太深或者错过最佳解毒时间。

竹笋轻度中毒怎么处理

心情抑郁竹笋中含有的酪氨酸虽然对于女性美容来说存在隐患,但其对于抑郁状态具有良好的缓解作用。抑郁是因为脑内酪氨酸浓度低下造成的。人体体内的多巴胺能够促进人产生干劲,去甲肾上腺素也能在人感到压力大时促进身体自愈,而酪氨酸的存在对于多巴胺及去甲肾上腺素的合成是必不可少的。一旦缺少酪氨酸,人体容易进入抑郁状态,同时会造成没有干劲、抗压力下降等后果。

竹笋轻度中毒怎么处理

减肥和解宿醉竹笋中由于含有丰富的不溶性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整肠作用,其含有大量的钠,能够有效预防水肿。同时,由于笋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够让人体尽早将酒精排出体外,对于预防宿醉也有良好的效果。 竹笋的营养价值中医认为竹笋味甘、微寒,无毒。在药用上具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竹笋还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食用竹笋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去积食,防便秘,并有预防大肠癌的功效。竹笋含脂肪、淀粉很少,属天然低脂、低热量食品,是肥胖者减肥的佳品。养生学家认为,竹林丛生之地的人们多长寿,且极少患高血压,这与经常吃竹笋有一定关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