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锡箔纸有毒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9 11:27

文章导读

锡箔纸是一种金属物质,这种物质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而且锡箔纸在生活中的应用用途也比较广泛。很多地方都可能会用到锡箔纸,尤其是在饮食方面,人们做烧烤的时候锡箔纸的使用率也非常高,但是使用的时候有许多要注意的地方,尤其是一个安全问题,那么锡箔纸有毒吗?

锡箔纸有毒吗

1.锡箔纸属于金属物质,本身不具有毒性。但值得注意的是,过去担心肉类烤焦,会用锡箔或铝箔包裹食材烧烤。若要用锡箔或铝箔包裹食材烧烤,切忌加进调味酱,因为调味料里的酸性物质可能会把锡箔纸和铝箔纸的锡和铝熔出,食用后可能会造成锡、铝中毒。人们如果经常吃这种被污染的食物,会影响人体神经系统、造血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的正常运作。其中,神经系统最易受铅的损害,可导致疲劳、失眠、烦躁、头痛及多动等症状。

锡箔纸有毒吗

2.烤制期间,按纹理在肉上不断涂抹柠檬汁,吃之前最好也滴几滴柠檬汁。需要提醒的是,如果用锡箔纸包裹着肉烧烤,切勿在肉上淋柠檬汁,因为锡箔纸属于金属物质,与酸性物质接触,经过高温会产生一定的化学反应,生成对人有害的致癌物质。

锡箔纸有毒吗

3.锡箔纸是早年绍兴特有的一种手工业产品。在古代其主要用途是制作冥钱用以祭拜鬼神。现已有多种其他用途,如密封。古代的锡箔纸形状为长方形或正方形,薄纸片状,可折叠、变形。锡箔纸和锡纸是不一样的,锡箔纸本身是无毒的,但需要注意不要和酸性物质一起使用,否则就有害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