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乳牙坏掉了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8 11:29

文章导读

对于小孩子来说,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经常吃甜食,很可能会导致龋齿,导致蛀牙,乳牙如果比较严重,这时候应该及时进行良好的治疗,治疗的方法也是比较多的,比如说如果发生牙洞,应该进行填补,如果比较严重的情况,比如说只剩下牙根,这时候应该尽早把坏牙拔掉。

孩子乳牙坏掉了怎么办

乳牙也是牙 龋坏要及时治

如果乳牙因龋坏早失,不但会影响恒牙的如期萌出,还会导致恒牙的排列紊乱,引起牙颌畸形。因此,发现龋齿要及早治疗。

子乳牙有了龋洞,应积极到医院治疗,而且越早越好。龋洞浅而小时,补一次即可。否则,龋洞就会由小变大,由浅变深,既而侵犯牙神经,疼痛难忍,使孩子吃不下饭,睡不好觉,直接影响孩子的学习和身心健康。此外,未治疗的龋病可能继续发展,甚至合并局部感染,引起面部肿胀、发烧、淋巴结肿大等,产生不良后果。

有时孩子龋病严重,如只剩下牙根,还反复红肿发炎,这样只能把坏牙拔掉。乳牙过早缺失,其一影响恒牙的正常发育,其二邻牙就会向缺失牙的间隙倾斜,影响恒牙萌出,造成牙牙合畸形。另外,孩子的牙齿若有洞,单侧咀嚼,时间长了就会影响孩子的颌骨发育,甚至两侧脸型不对称,影响孩子的面部美观。

 

孩子乳牙坏掉了怎么办

 

如何有效预防乳牙龋齿?

1、选用适合儿童年龄的保健牙刷,每3个月更换一次。

2、母乳喂养,正确使用奶瓶,不能要宝宝含着奶瓶睡觉,宝宝含着奶嘴睡觉,无法清理口腔,就会使口腔内腐蚀牙体的细菌大量繁殖,久而久之牙齿脱钙、牙冠剥脱,就会形成黑色的残根或牙渣,从而引发'奶瓶龋'。

3、宝宝出第一颗牙后就要为他用含氟牙膏刷牙了。美国儿科医学学会建议:所有的宝宝一旦出牙,父母应该用少量含氟牙膏给宝宝一天刷两次牙。小于3岁的宝宝,使用很薄的一层含氟牙膏,大概覆盖儿童软牙刷的一半即可;到3岁时可使用黄豆大小的含氟牙膏;3岁以上孩子的使用量比黄豆稍大即可。刷牙后,不要给婴幼儿漱口,以免误吞氟化物,同时使这些极少量的氟化物继续作用于牙齿上,以充分发挥护齿作用。

孩子乳牙坏掉了怎么办

4、儿童学习刷牙,家长应当帮助和监督。早晚两次刷牙,晚上睡前刷牙更重要。

5、避免吃/喝含糖量高的食品和饮料:如甜品,果汁,少喝碳酸饮料。牛奶、母奶、果汁及糖水等,都含有不同成分可发酵醣类,经变形链球菌利用之后而产生酸,造成牙齿表面脱钙。

6、晚上刷牙后不要让宝宝再喝奶或饮料。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