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容易疲劳乏力精神不振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8 11:35

文章导读

生活当中,如果感觉总是特别容易疲劳,感觉到精神不振,这时候应该有所注意,引起的原因也是比较多的,有生理方面的原因,如过度劳累,经常用脑,当然也可能和疾病有关,比如说感冒的时候,或者是其他的一些慢性疾病。一方面要了解具体的原因,另外一方面,可以通过一定的饮食调养和改善。

容易疲劳乏力精神不振怎么办

缓解疲倦的几种食物

1、香蕉香蕉被称为“高能量的食品”,含有极易为人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同时还富含钾。钾在人体内能够帮助维持肌肉和神经的正常功能,但它不能在体内储存很多时间,人在剧烈运动后,体内的钾会降得很低。研究表明,钾过低会导致肌肉疼痛,心律不齐、反应迟缓等,而吃几根香蕉则可补充钾的不足。

2、草莓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容易疲劳乏力精神不振怎么办

工作中如何抗疲劳

抗疲劳招式一:热茶使用方法:昏昏欲睡的感觉来袭时,就冲一杯热茶喝吧。茶中含有的咖啡因,能促进呼吸的频率和深度,从而促进了肾上腺素的分泌而达到了抗疲劳的目的。喝茶的时候切记不要过量,一杯就足够,过多的摄入咖啡因,会影响晚上的睡眠养生质量。

容易疲劳乏力精神不振怎么办

抗疲劳招式二:轻拍头使用方法:头昏欲睡,出现疲劳感的时候,用手指头尖端轻轻的拍打头部,先轻拍头顶,再拍后脑勺的左右两个区。轻拍之后,能起到提神作用。切记,要轻拍,如果用力的拍,可能会出现头晕的症状。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