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生手出汗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7 20:18

文章导读

女生手心出汗,在生活当中也是比较常见的,手心出现出汗也叫做手汗症,主要是因为一些不明的原因导致的局部出现多汗,最主要的就是交感神经引起的这方面的原因,出现这种情况,应该加强调理,平时要多喝水,要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要加强食疗等等,我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女生手出汗是什么原因

一、女人手心出汗是什么原因?

1、手心出汗也称手汗症,是相当常见的一种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局部异常多汗。汗腺的分泌是经由交感神经所控制的,而手汗症即是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经过度紧张,例如紧张、兴奋、压力或夏天高温造成手掌排汗异常增加所至。手常处于潮湿、一般末梢血液循环功能障碍,手脚湿冷,手脚皮肤青紫或者是苍白,蜕皮明显,且常伴有皮炎,冬天手脚容易长冻疮。一般出汗是由于紧张过度的紧张。

2、手足心多汗伴有手脚心热、口咽干燥等,多属于阴虚有热;若手足心多汗伴随腹部胀满疼痛,大便不通,多属于肠道内有积粪的热证,可服用通便药;若有手足心多汗伴随口干、牙龈肿痛等,多属于胃热,可服用清胃热的中药,如牛黄清胃丸、清胃黄连丸等。 三为心窝、胸口多汗,多见于一些脑力工作者,这些人常伴有精神倦怠、食欲不振、睡眠差,多梦的表现,属于思虑过度,导致心脾虚,可通过适当的运动,如慢跑、太极拳、八段锦等,缓解压力,调节心身。

3、手汗症在我们生活中造成多样的影响,在心理上充满不安外,进而影响到我们 正常的生活、学习、工作、和与他人交际,心理比较自卑,影响工作事业受阻,不敢恋爱牵手,学习湿卷影响考试,不敢与人握手,无法指纹解锁录入等

女生手出汗是什么原因

二、手心出汗怎么调理?

1、手脚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调引起的,可分虚实两种类型。脾胃虚弱者还伴有口干舌燥、心烦不安、舌红少苔等症状,属于津液不足的虚热症。

建议应该多放松心情,锻炼身体。饮食要注意少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可以食用百合粥(百合20克、粳米50克、白糖少许。 将百合洗净与米同煮,待熟时加入白糖再煮10分钟,即可食用,吃饱。)

黄芪粥(黄蓍20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将黄蓍煎汁,用汁煮米为粥,放入白糖调味温服)

女生手出汗是什么原因

2、多吃些温补的食物调理身体,还要加强锻炼,目的是加速血液循环和促进新陈代谢,应该会有不错的效果.意见建议: 手汗症是因紧张,兴奋,压力或夏天高温时,交感神经机能亢进造成手掌排汗异常增加所致.分内科疗法和外科疗法.治疗手汗症的内科疗法有口服药,外用药,但其效果短暂且有副作用,无法长期根本治疗;最近也有人尝试局部打腊肠杆菌毒素。

手心出汗多的女性也不必过度焦虑,精神太紧张只会导致病情加重。日常生活中多注重运动,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加速身体血液循环,如果效果不佳,建议可以到医院内分泌科检查发病原因,再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相应的治疗。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