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子节食减肥昏倒 节食减肥有哪些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6 15:24

女子小李节食减肥导致昏倒,人倒下去撞到了床沿,虽然人很快就清醒过来了,但却满嘴是血门牙被磕掉,不得不去医院进行牙齿种植,可见节食减肥危害之大。

有句老话叫,金无赤足人无完人。没有谁是天生就完美的,有的人就是易胖体质,吃啥都会胖,她们经常会选择节食进行。许多人都担心节食会不会人体营养不足,从而产生什么危害呢?

1、抵抗力减弱,节食减肥多为低热量摄取,且营养不均衡或营养素摄取不足等,同时加上平常运动造成的肌肉蛋白质的分解,以致于体力变差,而制造淋巴球的原料不足时淋巴球产量减少,当然也就产生抵抗力减弱的情形,同时容易感冒、腰酸背痛等。

2、月经不规律,短时间内体重疯狂下降,对女性而言,最明显的身体警告指标就是月经周期。正常的月经周期是28~30天,虽因个人体质而异,但仍会维持一个稳定的周期。可是在体重骤降的情况下,最常造成的是月经周期的混乱、不规则,严重者则会无月经。这些都是因为不当的减肥方式,造成对荷尔蒙代谢的影响,而引发停经,或经期混乱等情形。

3、经期紊乱,短期节食来减重的话,对女人而言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打乱月经周期,月经量少甚至无月经。这些都是因为不当的减肥方式,会影响荷尔蒙代谢,从而引发停经,或经期混乱等情形。

4、降低免疫力,机体是需要一定的营养才能运转的,单纯的过度节食,只会造成身体缺失所需营养素,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影响身体健康,久而久之,就会感到疲惫、虚弱和易怒,并加大了感染流行性疾病的概率,同时容易感冒、腰酸背痛等。

5、基础代谢下降,长期的过度节食会使我们身体缺乏营养,而为了维持生命的正常活动,基础代谢率会降低。这也就是节食减肥为什么短期内减下去了,可过段时间发现怎么不吃都不会减,即达到节食减肥的一种平台期。

快速的减肥大多导致营养素摄取不足,造成体内新陈代谢不正常,严重会引起掉发、发色枯黄、发质干燥等,而皮肤也会因营养素的不足或荷尔蒙的代谢不正常,而发生肤质变差、变粗糙、易生痘痘等情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