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闭症学生考上本科 你了解自闭症的危害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6 18:00

成都小伙包涵收到了本科大学录取通知书,这份通知对于包涵一家人来说弥足珍贵,这是学校该专业在全国唯一一个录取自闭症学生的名额,包涵也成为考上本科院校的自闭症学生。

自闭症已经成为当今社会里面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为人所重视的一种精神和心理上的疾病,但是由于家长对此了解甚少,对孩子的关注度不够,导致孩子患上自闭症,自闭症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那么,我们具体了解自闭症的危害有哪些?

1、沟通困难:自闭症患儿的语言与正常人的语言在逻辑、内容、形式上互不相容。他们的内在世界精彩纷呈,但与正常人的内心世界互不相通。他们的思维活动是“关起门来唱大戏”,表面平静,内部活动很激烈。这种语言的不相容性导致自闭症患儿行为古怪、不可理解。

2、精神受伤害:症状严重的孩子整日里沉默不语、畏缩不前,“热衷”于把自己与外界隔离开来。自闭症是造成儿童精神残疾的最直接原因之一,导致社会适应能力受损、自我管理能力下降,精神活动自闭、生活技能获取不足。

3、预测能力差:自闭症患儿由于缺乏想象力和预测行为结果的能力,无法进行建设性游戏。但他们知道纸可以撕、硬的东西扔到地上可以发出声音等等,为了寻找这种撕纸或扔东西的快乐,他们往往打碎或撕掉一些不该打碎或撕掉的东西。

4、智力受影响:患儿在游戏中不能与伙伴们共同遵守一种规则,不能在游戏的每一步骤中去揣度别人的想法和做法。不会扮演、不懂伪装。例如,在幼儿园常进行的一种游戏,用空勺子喂玩具“小妹妹”吃东西,正常儿童会边做“喂”的动作,边咂嘴发出吃东西的声音。

5、感觉有障碍:自闭症患儿还存在感觉过敏和感觉迟钝现象。感觉过敏是其对外界一般程度的刺激感受增强的一种现象。有的患儿对声音、光线感觉过敏,听到突然的声音就会吓一跳或捂上耳朵。有些患儿在晴天出门时都要戴上太阳镜才能平息他们的“烦躁”和“不安”。

自闭症的孩子由于缺乏与外界的交流,常常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面,他们的脾气比较古怪,多数的孩子都会伴有多动症,在这个时候,有些孩子会做出一些常人没办法理解的事情,比如自残、或者是攻击别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