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子每天喝6瓶饮料患上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的措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7 14:14

湖北武汉男子程勇(化名)今年40岁,是某企业业务总监,熬夜钻研业务、频繁饭局应酬是他的常态。近半个月来,他喜欢喝各种碳酸饮料和高甜奶制品,为此囤了很多货,碳酸饮料塞满整整一冰箱,短短一周不到暴瘦将近20斤,程勇被确诊为Ⅱ型糖尿病性酮症。

据了解,我国成人糖尿病患者已接近1个亿,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很可怕,但具体该如何预防,如何治疗,很多人一知半解。那么,到底如何预防糖尿病呢?下面小编给大家总结出5个方法。

1、每周运动4小时,调查发现运动能激发胰岛细胞的活性。相比不运动的人,每天运动35分钟或每周进行4小时运动的人,其患糖尿病的风险下降80%。只要能减轻体重,就能获益。成年以后主要胖的是腰腹,有的人虽然体质指数正常,但是腰腹脂肪多。通过合理运动,首先减少的是腰腹肥肉。

2、少吃快餐,科学家用了15年时间,访问了3000位年轻人,发现他们中每周吃两次快餐以上的人,体重增长得更快。而过度肥胖是糖尿病的主要诱因之一。走路适用人群最广,不受场地、时间限制,且对关节的损害较小。

3、多吃粗粮,粗粮中含有的丰富的膳食纤维,能降低餐后血糖升高的幅度。而且,粗粮中的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肠胃蠕动,改善便秘,使体内的有毒物质更快排出,所以平时可以多吃。研究证明,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排出残余的代谢废物,做好肠道清理工作。

4、减轻压力,在高压状态下,身体会启动自我保护机制,以致出现胃口大开、呼吸加快、心跳加速、血糖升高等现象,所以平时要学会调节心情,释放压力。长期压力会导致血糖升高,深呼吸有减轻压力的作用。

5、睡够觉,糖尿病和睡眠问题是可以相互影响的,糖尿病可能会引起睡眠障碍,而长期睡眠障碍也会引发糖尿病。正常的家庭生活对生理和心理健康都是有利的,独居的人如果自我约束力差,容易作息不规律,养成不良生活习惯的几率高。

适当的食用芹菜,对于降低血糖也是有帮助的。芹菜中的钾元素较高,能够有效的治疗高血压症状,对于血管硬化、神经衰弱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吃芹菜能够有效的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糖代谢,增加了胰岛素受体对于胰岛素的敏感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