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皮肤对布料过敏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8 18:16

文章导读

日常生活中,过敏是经常会发生的现象,引起过敏的原因也是非常多的,有些人对食物过敏,有些人对花粉过敏,还有些人对布料过敏,如果平时对布料过敏的话,最好平时穿纯棉之类的衣物,纯棉的衣服穿在身上透气,吸汗,而且舒服,不要穿其他布料的衣物,平时最好少接触这些东西。

皮肤对布料过敏

 

哪些面料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呢?

1、羊毛(Wool)

羊毛织物温暖又漂亮,但它是刺激皮肤,引起皮肤过敏最常见的面料之一。很多人反应穿羊毛织物会引起皮肤发痒发红,甚至起皮疹或荨麻疹等。如果实在是喜欢那件羊毛衫,不妨在里面穿一件长袖的棉T恤或者面料无刺激的衬衫,正好如今也非常流行这种穿法。

2、涤纶(Polyester)

涤纶是迪斯科时代非常流行的一种面料,如今也有相当多的衣服是用涤纶面料制作的。它可以和棉料相结合,有相当一部分人穿上涤纶材料也会引起皮肤过敏的现象,证明它的确会刺激皮肤。不过,这要取决于你皮肤的敏感程度。

皮肤对布料过敏

 

3、氨纶(Spandex)

氨纶是一种合成纤维,很有弹性,因此会与皮肤紧紧地贴合在一起,但这样往往也会导致皮肤过敏。一般用于做紧身服、泳装或者运动服,所占比例不宜过高。如果你的泳衣或者运动服刺激皮肤,那么就要考虑是不是氨纶含量过高引起的。

4、人造丝(Rayon)

人造丝因为价格便宜实惠而成为了丝绸的替代品,但很多人也对这种面料很无奈,因为它可以引起皮肤过敏,如果是这样,你还买人造丝的话,就是浪费钱了。

5、尼龙(Nylon)

尼龙是当下非常流行的一种布料成分,但它也是合成纤维,会对皮肤造成过敏现象。

过敏体质要尽量避开过敏因素

皮肤对布料过敏

 

苯胺是一种化学物质,它的应用范围很广,主要用于印染、照相显影、溶剂、制药辅剂等。除了苯胺外,食物、花粉、霉菌、动物皮毛、服装中的染料、色素、各种纤维、甲醛等都会引起过敏。

例如:有人不能穿毛衣,只要一沾身就会过敏,这主要是对丙烯酸纤维过敏引起的,这种纤维具有高弹性和高蓬松性,毛纺和棉纺业很喜爱用它,但是,它却是一种过敏原。还有些人对色素、染料过敏,如胭脂红、靛蓝、亮黑等颜料过敏。

过敏体质新衣一定要洗后再穿

服装的染料和某些化学成分对于人体皮肤可引起化学刺激,对某些人群会产生皮炎。停止穿用该服装后,一般会逐渐消失。新购服装在穿着前应该清洗一次,不仅能够洗去服装加工中的一些不洁成分,色牢度差的服装第一次洗涤也可以洗去浮色。

此外,在你买这件衣服前,已不知有多少人试穿过,如不幸某个人有皮肤病,这样也很容易传播感染的。

所以,新衣服穿上身以前,一定记着要清洗一次。注意不要用肥皂和洗衣粉,用温水泡一泡,当然,水里面可以加点中性的洗衣液,要是没有洗衣液,放小半勺盐也可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