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胳膊疼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8 16:32

文章导读

都说女子生产是从鬼门关走了一遭,可见生产对于女性来说也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在生产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产后如果护理不好也会患上各种疾病。很多家庭老人身体不是很好,不能帮助产妇照看孩子,产妇只能在生产完后自己带孩子,有些产妇想知道产后胳膊疼怎么办才能治好?

产后胳膊疼怎么办

 

1、生完孩子胳膊疼怎么办之保暖

产后女性一定要注意保暖,一定不能再碰凉水之类的能使机体受凉的东西,平时多用暖宝或者是热水袋暖暖胳膊,促进胳膊的血液循环的通畅,还要多做一些上肢的运动,多按摩,促使体内寒气的排出,疼痛就能得到很好的缓解。

2、生完孩子胳膊疼怎么办之中医治疗

生完孩子胳膊疼可以使用中医的疗法,包括针灸还有药物热敷的方法,针灸就是通过穴位的刺激,手三阴,手三阳等穴位,有效的促进血液的循环。药物热敷是通过在药袋里面装上一些活血化瘀,祛风止痛的中药,然后蒸开,然后对疼痛部位的热敷。

艾叶熬水泡澡:用新鲜艾叶100g(干品50g)与几片生姜一起熬大半桶水,把水汇入温度适中的热水缸中泡澡。

作用:艾叶有理气血,温经脉,逐寒湿兼止疼的功效,产后母亲气血两亏容易受风寒湿邪,宜经常使用它煮水洗身子。

产后胳膊疼怎么办

 

3、生完孩子胳膊疼怎么办之拒绝捂

很多老人怕新妈妈凉着,多给妈妈穿衣服、裤子,即使在夏季也穿长衣长裤关窗关门,这样是不科学的,如果选择长衣裤,应该选择轻薄布料,产后出汗多,应该经常更换衣服,如果产妇一直处在出汗的状态,稍加不注意就会着凉,引起关节痛。

4、生完孩子胳膊疼怎么办之注意休息

妇女产后坐月子胳膊疼,有可能是长时间抱宝宝引起胳膊酸痛,所以要注意休息和调养即可。女性怀孕期间新陈代谢旺盛,筋骨腠理处在开放状态,分娩、小产时元气大伤,坐月子期间风寒乘虚侵入筋骨,腠理闭合,风寒被包于体内,日后引发病痛。所以根除产后手腕痛、手关节痛,就要将风寒排除于体内,增强体质,调节免疫力,调整内分泌。

产后胳膊疼怎么办

 

5、生完孩子胳膊疼怎么办之饮食治疗

对于产后调理的食疗,民间有很多方法一直沿用到现在,不同地域方法又不同,但是大都以有温阳散寒,祛风化淤与滋阴补血为主,以下两法可依据体质适当选用:

当归生姜羊肉汤:用羊肉400g,当归20g,生姜片,盐,料酒,酱油各适量的。羊肉剔去筋膜,剁成小块飞水。在砂锅里放入适量清水,放进当归片,羊肉块,生姜片,料酒,用大火煮沸,去浮沫,改用中火煲至羊肉熟烂,放盐调味。

作用:当归性温,有滋阴补血,润肠通便。羊肉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胡萝卜素和B族维生素。分娩后血虚乳少,关节疼痛,恶露不止可以选用。

姜酒煮鸡:鸡一只,生姜半斤(剁成碎块),客家酿酒一斤,即煮即食。

作用:开胃活血,祛风散寒,还能够促进血循环,改善关节代谢功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