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雷诺病毒的症状与病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8 13:35

文章导读

我们的人体是有着自身的免疫力,虽然避免不了所有的病毒的入侵,但是也是可以从一些异常的情况来判断是否出现了异常,而当寒冷刺激、情绪激动或是精神紧张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出现一系列身体的不适症状,这其中就包括今天要说的雷诺病毒的感染,主要就是会出现突然身体很是怕冷,或是出现皮肤颜色产生变化,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雷诺病毒的症状与病因。

雷诺病毒的症状与病因

 

一、雷诺病毒的病因:

1、免疫性疾病及结缔组织疾病

几乎所有的结缔组织病都可伴发雷诺现象,并可出现在结缔组织疾病的其他表现之前。如硬皮病、混合性结缔组织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皮肌炎和干燥综合征。这些疾病的血管病变在早期以痉挛为主,反复发作后则引起动脉壁炎症,进而出现血栓形成和管腔闭塞,最终导致组织坏死和溃疡。

2、慢性闭塞性动脉疾病

闭塞性动脉硬化、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动脉栓塞。

3、神经系统疾病

包括中枢及周围神经系统疾病,如视丘下肿瘤、脊髓肿瘤、脊髓炎和神经损伤等。

4、药物性因素

麦角及其他抗痉挛剂、β-受体阻滞剂、避孕药、环孢素、重金属盐及停用硝酸甘油等。

5、职业性因素

如反复振动性损害、小鱼际铁锤综合征(溃疡性动脉血栓)。常见于铸铁工、机械工、石工、打字员、钢琴家等。也有因动脉直接损害、冷损伤和工作中接触氯乙烯等而发生者。

雷诺病毒的症状与病因

 

6、血液疾病

如冷凝集素血症和冷球蛋白血症等。

7、内分泌疾病

甲状腺功能低下。

8、其他

如慢性肾功能衰竭、恶性肿瘤和肺源性高血压等。

二、雷诺病毒的症状:

1、早期表现苍白

由于四肢末端细小动脉痉挛,皮肤血管内血流量减少而突然发生,一般好发于手指,为对称性自指端开始向手掌发展,但很少超过手腕。手部局部皮温降低,有麻木、针刺、以及僵硬感等。

雷诺病毒的症状与病因

 

2、几分钟后青紫

细小动脉先扩张,而细小静脉仍处于痉挛状态,毛细血管丛缺氧青紫,此时自觉症状一般较轻。

3、潮红

当病人处于温暖环境中,寒冷刺激消失,血管充血、局部温度增高、可有肿胀及轻度搏动性疼痛。当血液灌流正常后,皮肤颜色和自觉症状均恢复正常。雷诺现象发作也会波及鼻尖、颊和耳廓,历时数分钟至数小时。雷诺现象的频繁发作引起末节指趾皮肤指甲营养障碍,严重者指端出现溃疡、坏疽,或手指变短。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