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洋参能治疗失眠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8 09:29

文章导读

失眠是很多人都碰到的难题,虽然导致失眠的原因不同,但这种疾病造成的影响是一样的。长期失眠对健康和生活的影响很大,情况严重的话,还需要采用一些药物进行调理。有些人听说西洋参对于失眠的改善,具有非常不错的效果。那么,西洋参能治疗失眠吗?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西洋参能治疗失眠吗

 

西洋参能治疗失眠吗

西洋参有治疗失眠的作用。

西洋参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强机体的中枢神经,对大脑有镇静作用,可达到静心凝神,消除疲劳的功效,对失眠,烦躁,记忆力衰退,以及老年痴呆有改善治疗作用。

失眠与机体代谢,内分泌以及神经,情绪等有一定关系,无法入睡,或者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睡眠障碍等都是失眠的一种表现,西洋参虽有提神作用,但是西洋参可以增强机体中枢神经,稳定人体情绪,改善失眠时的烦躁情绪,宁神,长期坚持,有助于改善由神经衰弱引起的失眠。

西洋参能治疗失眠吗

 

西洋参3克左右,用开水泡在碗中,密盖半小时后饮用,每天早上10点左右饮用一次,也可直接将西洋参含片含于口腔中含食,睡前1个小时可以用西洋参泡过的水再泡饮一次;可以有效促进夜晚入眠,早晨醒来后也会头脑清爽,精神百倍,对便秘也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吃西洋参后失眠是怎么回事

有很多人吃了西洋参后出现了失眠现象,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西洋参服用过多,西洋参虽有增强中枢神经,镇静大脑的作用,但是西洋参对心脏也有中度兴奋作用,食用过多,凝神静心的同时,也可间接导致人体出现精神亢奋状态,引起失眠。

西洋参能治疗失眠吗

 

2、有心肾不交,阴虚火旺所致的失眠多梦服用西洋参并不能改善症状,只会加重病情,所以如果有失眠症状的人,应该先搞清楚自己失眠的原因再选择合适的改善方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