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个月宝宝腿抖是脑瘫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7 11:06

文章导读

如果两个月的宝宝经常出现腿抖,这时候家长要有所注意,并不是说宝宝出现这种腿抖就是脑瘫,因为这两个月的时候,宝宝的大脑发育还不完善,腿部受到脑部神经的支配能力还稍差,这时候可能孩子出现寒冷,或者其他的情况时,会引起这种现象,随着孩子良好的发育,这种症状会逐渐的改善,当然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应该警惕脑瘫。

2个月宝宝腿抖是脑瘫吗

 

2个月宝宝腿抖是脑瘫吗

两个月的婴儿腿抖不能说明脑瘫,因此时婴儿脑处于逐渐发育的阶段且发育尚不完全,如小儿寒冷也会表现为腿抖。脑瘫的主要表现为惊厥,惊厥多是自发,即一个动作反复出现,如患儿经常表现为眨眼睛或向一侧凝视或一个肢体动作反复出现,但是一侧肢体反复出现抖动,临床上常排除惊厥,多考虑为抽搐,以明确诊断多建议去往医院就诊

2个月宝宝腿抖是脑瘫吗

 

小儿脑瘫的早期症状

1、手足徐动型:常常表现为四肢、头面部或全身肌肉的蠕虫样”不自主运动。紧张、兴奋时加重,安静时减轻,入睡后多动消失。

多动症状在进行有意识的动作时尤为明显,如取拿物品时不能顺利接触该物品,而是上肢高举或伸向后方,摇动,全身用力、面部肌肉活动增多,表情怪异。协同运动能力极差。由于颜面肌肉、舌肌及发声肌肉受累而常伴有语言障碍。

2个月宝宝腿抖是脑瘫吗

 

2、痉挛型:脑瘫患儿大多数属于这种类型的,也是最为常见的临床类型。患儿双大腿外展困难,膝部屈曲不易伸直,腓肠肌收缩而致跟腱挛缩。竖立抱起时两下肢伸直、内收并内旋,两腿交又呈剪刀状。行走时呈剪刀状”痉挛性瘫痪步态,足尖着地。上肢表现为肘、腕关节屈曲。

3、共济失调型:这种类型较少见,主要表现为小脑病变体征,常见眼球震颤,辨距不良,步态不稳、摇晃及意向性震颤等。肌张力偏低,腱反射不亢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