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粉过敏脸肿痒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8 19:06

文章导读

花粉过敏近几年患病的概率有严重上升的趋势,主要是因为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鸡蛋等富含大量蛋白质的食物,导致身体容易对花粉产生变态抗原反映。花粉过敏主要是一种呼吸道疾病,轻则会引起打喷嚏、流鼻涕等,而重则会引起哮喘,脸部红肿等。那么花粉过敏造成的脸部肿痒应该怎么办呢。

花粉过敏脸肿痒怎么办

 

1、花粉过敏脸上痒用抗过敏药物治疗

花粉过敏脸上痒的症状难以缓解的话,可以遵医嘱使用抗组胺药物、色甘酸钠、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如伯克纳、扑尔敏、息斯敏等药物,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花粉过敏症状的作用,但在过敏原刺激下过敏介质仍会不断释放,抗组胺药物治疗即使一时好了,仍会反复发作,所以,花粉过敏的患者切忌再次接触花粉,防止再次过敏。

2、花粉过敏脸上痒用芦荟胶敷脸

花粉过敏脸上痒可以用芦荟胶敷脸,因为芦荟胶具有镇静舒缓、止痒消炎的作用,对抗过敏,为肌肤提供温和的保护,再组肌肤的防御系统,所以,患者用芦荟胶敷脸可令敏感的肌肤瞬间平静下来,减少皮肤瘙痒的症状。

3、花粉过敏脸上痒用冰敷法

花粉过敏脸上痒的时候,可以采用冰敷法来止痒,方法很简单,准备一个小冰袋,或者是用冰块,敷在脸上很痒的皮肤上,这样可以迅速的镇静皮肤,起到降温止痒的作用,有利于减轻花粉过敏脸上痒的现象。

花粉过敏脸肿痒怎么办

 

4、花粉过敏脸上痒不用含酒精护肤品

花粉过敏脸上痒期间,不要化妆,会加重皮肤负担,并且选择护肤品需谨慎,不可用含有酒精的护肤品,因为含有酒精的护肤品容易加重花粉过敏脸上痒的症状。此外,含有酒精的护肤品虽然当时具有镇静皮肤的作用,但是几分钟后被空气挥发,则会使皮肤变得紧绷,且使皮肤变得干燥,因此脸上花粉过敏的朋友应该选择性质温和且不含酒精、香料的护肤品,这样才能保证脸上过敏发痒症状得到缓解。

花粉过敏脸肿痒怎么办

 

5、花粉过敏脸上痒保持脸部清洁

花粉过敏脸上痒一定要保持脸部的清洁,尽量避免风吹日晒,并且不要用热水洗脸,脸上痒的时候,不要用手抓挠,以免留下疤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