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生气奶水有毒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8 13:40

文章导读

产妇的饮食应当非常注意,因为产妇的奶水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健康。但是饮食是控制了,有些产妇的情绪不容易控制,产妇很容易情绪不稳定,容易生气等。于是家长们就会担心如果产妇的情绪发生了变动,比如生气会对奶水有影响吗?下面为大家解答产妇生气会让奶水有毒吗?

产妇生气奶水有毒吗

 

1、先呢,肯定的一点,妈妈在哺乳期间的情绪波动的确会影响到奶水质量的这点没错。根据现代西医的观点,分泌乳汁是在复杂的神经内分泌系统下进行的。如果妈妈压力过大,烦躁,忧愁,大喜大悲,都可能通过大脑皮层影响垂体的活动,从而抑制催乳素的分泌,乳汁会减少。所以妈妈有个好心情是必须的。

2、至于分泌有毒物质,纯粹是无稽之谈,子虚乌有的事,妈妈大可不必放心上。不过,奶水的质量,的确和妈妈的情绪有很大的关系。

3、母乳分泌变少、或停奶

母乳妈妈情绪的波动不仅会影响内分泌,还会对大脑皮层的活动以及身体内部的气血产生一定的影响。这些变化都会直接导致身体内部气血郁结与催乳素分泌的减少。所以母乳妈妈在情绪出现大波动之后会出现母乳的分泌减少、变色甚至母乳骤停的情况。

产妇生气奶水有毒吗

 

4、导致宝宝心率加快、血压升高等

妈妈生气之后,体内分泌的大量激素会通过母乳进入到宝宝体内,也会导致宝宝出现心率加快、血压升高、烦躁等反应。这时候的奶,就是人们所说的“毒奶”。

5、母乳妈妈生气后,母乳的质量确实会所下降,却并不会危言耸听的“把宝宝毒死”。这时候宝宝如果饿了,

产妇生气奶水有毒吗

 

妈妈还是可以放心的给宝宝喂奶,没有必要把宝宝饿着。但妈妈们还是要注意,不能说“毒奶”是假的就肆无忌惮的放任自己的负面情绪。产后哺乳期的女性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如果长期处于悲伤、焦虑甚至愤怒的负面情绪中,不仅会影响自身的身体恢复;宝宝长期饮用这样低质量的母乳,体内各种重要器官的发育、抗病以及消化能力都会受到影响,严重的甚至会导致生长发育迟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