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心胃癌的三大早期症状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6 13:26

消化系统的肿瘤最常见的就是胃癌,在当今癌症还不能完全治愈的年代,谈癌色变几乎是每个人的条件反射,但是有些癌症如果早期能够及早发现,是可以治愈的。胃癌就是一种可以在早期彻底治愈的癌症。早期胃癌是指癌组织浸润仅限于胃的粘膜层及粘膜下层,值得注意的是,判断早期胃癌的标准不是其面积的大小和是否有局部淋巴结转移,而是其深度。早期胃癌的症状不会很典型,通常在查体过程中被发现。

早期胃癌多数患者无明显症状,少数人有恶心、呕吐或是类似溃疡病的上消化道症状,难以引起足够重视。可以通过以下症状进行初步判断:

第一,胃部疼痛难忍。胃癌患者一般都有慢性胃炎病史,不过之前胃炎发作服用药物几天后会有明显好转,不会有明显持久性胃痛,如果患者由之前的胃胀、沉重感,胃隐约疼痛转变胃部有节律性疼痛的话,需要引起重视,可能已经出现了胃溃疡癌变的情况,需要进行胃镜检查明确诊断。

第二,患者食欲减退、消瘦、乏力等症状。这是一组常见而又缺乏特异性的胃癌早期信号。食欲减退且不伴胃部疼痛者可能是胃癌的早期表现,部分患者因在进食后出现腹胀、嗳气等症状后便自动限制日常饮食,致使体重下降,出现消瘦、乏力的现象,该情况比较容易被误诊。

第三,患者恶心、呕吐,甚至有时候会呕血,大便呈黑色。贲门癌患者早期可能会进食不顺,之后出现吞咽困难和食物反流等症状。胃癌早期患者可能会有胃底小血管破裂,导致上消化道出血,也可能会有大便潜血阳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