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为什么老放屁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10:47

文章导读

准妈妈在怀孕后,身体会出现很多的变化,其实恶心呕吐都属于怀孕期间的妊娠常见反应,根本没有人会特别关注,但是针对怀孕期间老是出现放屁的现象,确实会让人特别尴尬,甚至可能会当着家人的面控制不住,像这种情况又是怎么回事?

怀孕为什么老放屁

孕期胀气最常见的原因

1.怀孕初期:激素分泌改变所致。

2.怀孕中后期:子宫扩大,压迫到肠子,使得肠子不容易蠕动。

提醒:

1.大部分的孕妇,胀气最严重的时候,就是在怀孕后的前3个月,还会并发一些恶心、呕吐的症状 ,过了这段时间就会慢慢减缓。

2.如果孕妇本身就有肠胃方面的疾病,如便秘、胀气、蠕动能力较差,或是肠胃炎、胃酸过高,甚至是胃溃疡等疾病,孕期胀气的时间会持续比较久,持续到怀孕四五个月左右。

一、对孕妇的影响

黄体素 让肠蠕动变差

孕妇胀气最明显的时期,通常发生在第一孕期,也就是怀孕前3个月。怀孕之后胃部排酸能力较差,胃酸相对过高;此外,刚怀孕时,即卵巢从排卵到怀孕这段时间中,体内黄体素逐渐增高,而黄体素会使肠的蠕动能力变差,排泄功能自然也受影响,此时就会出现胀气和便秘的症状。因此,造成第一孕期胀气的最主要原因,正是激素分泌改变造成的。

怀孕为什么老放屁

进入第二孕期之后,子宫慢慢扩大,怀孕5个月后就会超过肚脐的部位,所有的肠会被挤到胃的上方和左右两边,整个空间都被子宫占满,所以很容易压迫到大肠、小肠,蠕动能力也会变差。

提醒:

胃肠被压迫,只是怀孕后期出现胀气的原因之一,另外,由于胸腔被挤压、容易变小,有些人可能会出现呼吸较喘的情形,也会造成恶心、胃痛、胀气、呼吸困难等现象。

怀孕为什么老放屁

怀孕后期的胀气和周后 症状逐渐减轻前期的胀气不同,前期是因为胃胀气、肠蠕动变差、肠子容易胀痛所造成的;进入怀孕后期,子宫扩大,宝宝开始压迫到腹部上方,也就是上肠胃道,包括胃、十二指肠的部位。所以在怀孕34周之前(子宫扩大时),吃的食物太多或太油腻,就会有想吐、胃痛的症状;但是34周到36周,胎儿会逐渐下降,准妈妈则会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