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岁男孩睡觉出汗多?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6 14:37

文章导读

睡觉出汗,很多成年人都有这种现象,其实宝宝在成长过程中,如果睡觉出汗,大多数是正常现象,其实是生理性的出汗,但是不一定宝宝睡觉出汗都是正常现象,家长们在生活中要学会区分,有时候宝宝睡觉出汗是身体比较虚的表现,也有可能是缺钙导致的,家长最好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

三岁男孩睡觉出汗多?

 

影响宝宝睡觉出汗的因素

1、与季节有关

孩子出汗也会分季节的,一般是三四月份、还有十一月份出现出汗的情况最多,而其共同点就是一般在12点之前出汗,后半夜就没有了。

2、与饮食有关

孩子睡觉出汗还和饮食息息相关。鱼肉、虾等这些食物,众所周知,都是高热量的食品,而且营养价值高,家长们总会想把最好的赐予给小孩子,但是一旦给小孩多吃,就会导致小孩营养过剩,导致小孩子内热较重,这时候小孩就会有以下几种反应:孩子特别会出汗,一般都是一活动都会弄得满身汗,晚上出汗的现象会更加严重,甚至会湿了衣服,湿了被单;内热重,简言之就是能量大,精力旺盛,能量充沛,一整天玩耍,却不知半点疲倦;有的小孩也会由于大汗淋漓,而感到嘴唇发红,手心、脚心发热,口干,容易感到口渴,大便比较干燥,一般是颗粒状。

三岁男孩睡觉出汗多?

 

3、与生理性出汗有关

所谓的生理性出汗,一般指的是,孩子身体健康,而不是由于疾病引起的睡眠中出汗的现象。睡觉的时候,家长们总是习惯于给孩子多盖被子,怕孩子着凉,然后就唔得严严实实的,但是孩子机体的代谢能力比较旺盛,但是大脑神经系统发育还没有那么完善,所以只能以出汗的形式表现出来,以此蒸发体内多余的热量,使体温回复到正常体重。

另外,有的家长喜欢在睡前给孩子喝牛奶,麦片,这样小孩子入睡之后,机体产生大量的热量,都是通过皮肤散发出来的,这也是生理性出汗的一种。

然而还有一种医学上的“生理性出汗”,就是由于夏天天气炎热,再加上室内通风不良,所以孩子会很容易出汗。其实对于生理性出汗,家长们不用过分担心,在孩子生长过程中属于一种正常的现象,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这种现象会慢慢好转,直至消失。

三岁男孩睡觉出汗多?

 

小孩晚上睡觉出汗怎么办

1、穿纯棉的内衣,不仅吸汗,还能够让小孩子的皮肤自由呼吸。

2、保持室内的温度以及湿度,定时通风换气,每次开窗的时间尽量是10分钟以上。

3、勤洗澡,保持小孩子皮肤的干燥、清洁,尤其是脖子,腋窝处。

4、给小孩子涂抹爽身粉,令小孩子的肌肤保持舒服干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