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电解质紊乱的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6 14:46

文章导读

正常情况下,人体的电解质是出于一个平衡的状态,这样身体才能健康,但是如果电解质出现紊乱的话,身体健康也是会受到影响的,身体是很容易出现一些疾病,因此了解一些电解质紊乱的症状,特别是孕妇,这样才可以更好的保障自己的身体健康和宝宝的健康,那孕妇电解质紊乱的症状有哪些呢?

孕妇电解质紊乱的症状?

 

孕妇如何防止电解质紊乱

怀孕初期,饮食应坚持少食多餐制,并且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吃一些清淡可口的食物,尽量保障每日热量的基本供应。怀孕早期正是胎儿脑及神经系统迅速分化时期,所以要注意维生素,如维生素B12的摄入。

另外,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也可以吃一些花生、核桃、瓜子等坚果以补充微量元素,肉类选择瘦肉及动物内脏。

不少人认为虾蟹等营养价值高,让孕妇食用可以迅速补充营养,实际上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怀孕后孕妇体内的激素水平比原来高很多,而虾蟹内的激素含量也很高,这样会加重孕妇体内内分泌激素的失调,因此,孕妇不可多食虾蟹等食物。

孕妇电解质紊乱的症状?

 

妊娠反应剧烈需就医

怀孕后的妇女出现恶心、呕吐现象,被人们称之为妊娠反应。史惠蓉教授说,孕妇往往在怀孕6周后出现妊娠反应,多数孕妇无需治疗,孕后12周即可自行消失,对胎儿、孕妇无任何影响。

怀孕早期,孕妇会有轻度的厌食、恶心、呕吐和头晕,这些症状在清晨表现得较为明显,喝水或吃完早饭后症状便会缓解,接下来的一天基本相安无事,一般对生活和工作影响不大。有极少数孕妇会出现剧烈的妊娠呕吐,呈现出逐日加重的现象,水、饭难进。严重者闻到饭味便吐,吃什么吐什么。如果长期呕吐,处于饥饿中的机体便会消耗自身脂肪,人体内便会出现代谢物酮,当尿常规检查出现酮体阳性时,就要治疗了。

住院除了“消酮”治疗外,还要尽快做B超,以确定孩子是否发育正常。如果治疗期间病情恢复迅速,酮体转为阴性,呕吐停止,胎儿发育一切正常的话,孕妇可以继续妊娠。

水电解质平衡与紊乱有什么症状

低血钾症候群 由于肾小管浓缩功能障碍,常出现多尿,尤以夜尿增多明显,每晚需多次起床小便。而多尿使钾离子排泄增多,临床上常表现低血钾症候群,表现阵发性肌肉软弱和麻痹。肌肉软弱及麻痹常突然发生,轻重不一。

重时可波及上肢以及全身,有时累及呼吸肌,并常有弛缓性瘫痪,腱反射减退或消失。一般为对称性,可持续数小时至数日,甚至数周。多数为4~7天。轻者神志清醒,重者可神志模糊,甚至昏迷。多数病人可自行恢复,但较重者必须及早抢救,给予口服、静滴钾剂。约1/3患者有阵发性手足抽搐和肌肉痉挛,这种情况可反复发生。此外,还可出现心慌、心跳、心律失常等。 低钾血症的处理包括口服氯化钾并停止使用引起失钾的利尿剂。 虽然肾脏有很强的保钠能力,但低钠血症仍常发生。

孕妇电解质紊乱的症状?

 

发生低钠血症提示肝病已为晚期,此种低钠血症很难纠正。在低钠血症的发生中,机体总钠量缺失所起的作用远小于相对性水负荷过多所起的作用。钾缺失也参与了低钠血症的发生。适当限制水摄入及补钾对纠正低钠血症有帮助,但对于是否使用利尿剂以增加游离水排泄尚有争议。除非当低钠血症已威胁患者生命或者总钠量缺失明显时,否则静脉应用氯化钠几乎无作用,伴有体液潴留的肝硬化患者应避免静脉应用氯化钠,因为它可加重腹水并且只能暂时升高血钠水平。严重肝功能衰竭患者可因各种代谢及呼吸疾患而发生碱中毒或酸中毒。

希望大家能够明白,水电解质平我乱的话,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我们需要注重这些常识的了解,这样才可以更好的帮助自己,保证身体健康,远离各种各样的疾病,带来的不利影响和伤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