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催吐的危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6 17:20

文章导读

催吐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现象,催吐简单的说其实就是用各种方法,让人呕吐,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用手,将舌根按压住,而且触碰人体的扁桃体,让人产生机体反应,从而引起呕吐的反应,很多年轻人经常使用催吐的方法来减肥,那长期催吐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介绍长期催吐的危害。

长期催吐的危害?

 

长期催吐的危害

对胃和食道有所损伤

催吐将胃里的食物和胃酸全部吐出来,一旦胃里的胃酸经过食道、口腔一路逆流而来,会对其产生很大的腐蚀性,最终令其受伤;另外把胃里的食物吐出来时,食道也承担较大的压力,也会引起损伤。

长期催吐的危害?

 

催吐严重时会导致心律不齐

东大肛肠医生说,催吐整个过程发生时,需要引用大量液体,此时直接对人体的含水量以及电解质税票发生破坏,一旦电解质失衡,就容易引发低血钾,从而诱发心律不齐。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直接导致猝死。

长期催吐会带来厌食症

如果长期进行催吐,十分容易养成一种习惯,且很难改掉,长久下去很可能会导致厌食症,造成营养不良,身体状况越来越差。

长期催吐的危害?

 

催吐会伤害人的喉咙

从食道返涌上来的胃酸会对喉咙表面带来直接的伤害,一旦创伤面出现,就容易出现感染。另外,在用手指抠食物时,也有可能会因为指甲过长或抠的力度过大对嗓子产生伤害。

但是,催吐也并不是百害而无一利。重庆东大肛肠医生介绍到:当我们误食异物时,催吐可以起到一个急救的作用,可以排出胃内尚有的毒物。比如吃了大量安眠药或其他毒性大的药物,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催吐,最快的方法是用筷子或汤匙压患者舌根部引吐,吐后灌一大杯温凉的水再次引吐,直到胃内容物全部吐出。误服碘酒,应立即灌米汤或蛋清,然后催吐,反复进行,直到呕出物无碘酒色为止。误服硫酸等强酸剂,用肥皂水或苏打水灌服,以中和强酸,然后反复引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