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天吃梨有什么好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15:31

文章导读

从小就听人们说孔融让梨的故事,老人们也说两个人吃梨不能分着吃,寓意着分离,所以人们觉得吃梨的讲究非常多。人们吃梨的方式有很多,有些人喜欢用梨煮水喝,有些人喜欢用梨做水果沙拉。春秋季节的时候人们总让孩子多吃点梨,下面给大家说下春天吃梨有什么好处。

 

春天吃梨有什么好处

 

一、春天能吃梨吗

春季可以吃梨,春季吃梨有以下好处:

1、防癌

韩国研究人员发现,饭后吃个梨或喝杯热梨汁,积存在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可以大量排出。研究人员对吸烟者进行了试验,让他们在4天内连续每天吃750克左右的梨,并测定吃梨前后小便中多环芳香烃的代谢产物1-羟基芘含量。调查结果显示,吸烟或者吃烤肉等在体内聚集的强致癌物质多环芳香烃,在吃梨后会显著降低,特别是喝了加热过的梨汁。

2、止咳化痰降火

在营养学界,梨有个很响亮的名头——天然矿泉水。它多汁、少渣,却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酸、铁等多种微量元素、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A、B、C等,具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宜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

3、治疗“春季季节病”

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如果有头晕目眩、心悸耳鸣者,经常吃梨,可减轻症状并能有效地治疗“春季季节病”。

4、补水分

梨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

 

春天吃梨有什么好处

 

5、“护牙剂”

大家在吃梨时会咀嚼到些清脆的颗粒,它可有效清除牙缝里的菌斑。专家称,吃半个梨就能清除牙齿中20%的菌斑,对身体可有百利。

6、护肝脏

梨子清凉润胃还解酒。梨虽然甜,但热量却很低,极适合爱吃甜又怕胖的人食用。吃个梨能清凉润胃,特别对于喝酒人士而言,因为梨含有较多糖类物质和多维生素,对肝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7、润燥消风

梨具有润燥消风的功效,在春季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瘙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每天吃一两个梨可缓解干燥。

 

春天吃梨有什么好处

 

二、春季吃梨注意事项

1、睡前少吃

梨有很好的利尿功能,可以帮助排除毒素,但如果在睡前吃梨,就很可能让人多上几趟厕所,尤其对夜尿频者,晚睡前尽量不要吃。

2、胃酸胃寒者少吃

梨子中果酸的成分较高,因此对胃酸的人来说,多吃梨会加重病情;而且,梨属偏寒的食物,多食会伤及脾胃,所以脾胃伤寒者也要少吃。

3、忌与螃蟹同食

螃蟹和梨都是性寒的食材,而且螃蟹有一些毒性,如果两者一起食用,必然导致寒性增强,伤及脾胃,导致腹泻的可能性很大。

4、忌与碱性药同食

梨含有较多的果酸,因此,在服用碱性药期间,尽量要少吃梨,否则影响药效。

5、糖尿病患者遵医嘱再食用

梨含有的糖分很高,糖尿病患者需要当心,如果一定要吃,必须在请示医生的前提下食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