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游泳后腰疼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4 17:00

文章导读

夏天的时候天气比较热,人们都喜欢去游泳,这样不仅做了运动而且还起到了降温的作用。有的人在游泳后却会出现腰疼的现象,这可能和平时缺少锻炼有一定的关系,千万不要认为游泳是不费力的事情,它和跑步一样都是很强烈的运动方式,所以游泳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让腰部受伤。

游泳后腰疼怎么回事

游泳后腰疼怎么回事

应该是腰肌劳损,之前剧烈运动后,身体恢复的不是很好。

如果酸痛明显,辅以中医的推拿,有助于活络经血,加快酸痛的消除和身体的恢复。(不要去理发店、洗脚房等那些乱七八糟的地方做推拿,越做越差!)

只要没伤到脊椎,肌肉方面的疼痛是可以根治的。

一方面,平时注意我之前说到的这些问题,创造有利于恢复的条件;

游泳后腰疼怎么回事

另一方面,积极治疗,可以内服一些中药,再辅以针灸和推拿,不能急于求成,一吃不见效就说没用,停了;一做就说没效果,也停了,那不行!

一、一旦剧烈运动或站久了,一定要短期内恢复完全,但也不是完全不动,接下来几天小运动量的活动,更有利于恢复;

二、注意不要着凉,也不宜久在空调室,这都不利于肌肉的恢复;

游泳后腰疼怎么回事

看来我们运动过后,就应该让我们的机体得到足够的休息时间。而且有时候我们在凳子上座久了,就应该出去走一走,去看看外面的风景。放松一下自己的身体。还有做运动不是一直做,而是做做休息休息。如果感觉真的很不舒服的时候就应该去医院看看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