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反复落枕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09:34

文章导读

人长上年纪后就非常容易落枕。比如不健康的睡姿,所使用的枕头不合理等都有可能引起落枕的。当然了并不是每个人的落枕都与上述这些因素有关。比如由于日常工作压力过大,长期伏案或者保持某种不健康的姿势的时间过长,导致颈椎病,继而成为习惯性落枕了。

反复落枕是什么原因

 

引起落枕的原因主要有枕头过高、过低或过硬,或睡觉姿势问题,使得颈部一侧的肌肉、关节和韧带被过度牵拉而造成急性软组织损伤,或睡眠中未注意保暖(窗口吹风或空调直吹颈项部),使颈部肌肉着凉而引起局部肌肉软组织损伤,导致局部无菌性炎症,痉挛性疼痛也会悄然出现。也有部分患者,由于长时间固定某个姿势,颈部肌肉处于紧张状态,局部抵抗力减低,再受到风寒侵袭后更易发病。

落枕起病较快,病程也很短。病情较轻的患者可慢慢自行缓解,但多数仍需医生治疗,这样缓解会较快。

少数患者落枕容易复发,造成习惯性落枕。这种反复落枕可能就是颈椎病或颈椎不稳的信号了。

因此,落枕的毛病虽小,但不可等闲视之,应及时治疗。治疗落枕的方法较多,如推拿按摩、拔火罐、刮痧等多种理疗。

吹风机治疗落枕

在落枕疼痛的地方,先按摩一下,用吹风机在颈部和肩膀部分吹15到20分钟左右(吹风机不要离身体太近)。吹到感觉肩颈部位发热即可,它可以改善肩颈部的血液循环,缓解疼痛。用吹风机吹完后,再轻轻的小幅度转动颈部,身体配合着慢慢的活动一下,可以解落枕症状。

反复落枕是什么原因

 

按摩缓解落枕方法

现在颈部两侧压痛点,然后用拇指按揉大约一分钟,再用双手捏颈部和肩部肌肉2分钟左右。然后颈部尽量往上伸,用温热的手掌在脖子处轻轻搓揉,运用指腹的力量。动作先由轻缓到慢慢加快,力度也可以适当调整加重少许,直到按摩到脖子局部发热即可。接着双手手指交叉,然后绕过头部,用手掌掌根抱住颈部,并以双掌用力按捏颈部,但是注意力道不要太猛,并向上提起,反复10次,再用手掌在患部使用掌擦法按摩20次左右。

艾灸法治疗落枕

艾灸有很好的疏筋通络的功效,主治头痛、项强等症状。艾灸还能舒筋活络、强筋壮骨、祛风止痛,主治颈肩部位疾病。找到最疼痛的地方,然后将艾条点端对准这个部位,艾条点端距离我们皮肤约一寸,艾条与我们的皮肤成45°角,像那笔那样握着,皮肤感觉到温热而不烫伤为度,艾灸半小时,艾灸后要在艾灸室内避风休息半小时。

反复落枕是什么原因

 

防止落枕要选对枕头

人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枕头的高低软硬对颈椎有直接影响,最佳的枕头应该是能支撑颈椎的生理曲线,并保持颈椎的平直。仰卧位时,枕头的下缘最好垫在肩胛骨的上缘,不能使颈部落空。荞麦皮枕头松软度适宜,人躺在上面调整头颈部就可以找到适应颈椎曲线的合适位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