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反复吐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08:24

文章导读

由于婴幼儿的脾胃功能较弱,加之其肠道蠕动的速度较慢,加之胃、食管等各部分尚未发育完全。当然了父母不当的饮食喂养方式,尤其是未能结合宝宝的身体发育特点合理添加辅食,极有可能影响宝宝的肠胃健康,继而引起呕吐等不良情况。那么引起孩子反复吐的原因有哪些呢?做家长的应该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呢。

小孩反复吐是什么原因

 

小儿呕吐,是指乳食从口中吐出为主症的一种小儿常见的症状,可见于不同年龄的多种疾病。呕吐是由于食管、胃或肠道呈逆蠕动,并伴有腹肌强力痉挛性收缩,迫使食管或胃内容物从口、鼻腔涌出,严重呕吐时甚至会使病儿呈呼吸暂停的窒息状态。中医认为食滞伤胃、脾胃虚寒、胃阴不足、外邪犯胃等均可导致胃失和降,气逆于上,而使得脾胃功能失{周发生呕吐。

呕吐可以是单独存在的症状,小儿长期反复”呕吐,可导致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但呕吐多数往往伴有其他症状,随其原发病而异。需要强调的是呕吐涉及范围甚广,其症状可以发生在内科、外科各种疾病之中,是需要家长特别随时注意的一个症状,严重的要马上到医院治疗。

小孩反复吐是什么原因

 

小儿呕吐的常见原因

1.消化道器质性梗阻:食管、胃或肠内容物下行受咀,而被迫逆行以至呕吐。如,先天性消化道发育畸形(不同部位闭锁或狭窄):稍大小儿则多为后天性肠扭转、肠套叠、肠梗阻(如常见的蛔虫梗阻);呕吐同时也会伴有其他消化道梗阻症状(如腹胀、便血、无大便)。

2.消化道感染性疾病:由于炎症对于胃、肠刺激可呈反射性呕吐。常伴有腹痛、呕心、腹泻、腹胀(如肠炎、胃炎、阑尾炎)。

3.消化道功能异常:是很常见的呕吐原因。如发生在各种全身性感染和代谢障碍等情况时,常伴有发热、食欲减退、呕心、腹胀等其他感染中毒症状。

小孩反复吐是什么原因

 

4.脑神经系疾病:不同病因发生颅内高压症状,脑膜刺激征或颅内占位性病变,则引起中枢性喷射性呕吐,呕吐前多不伴恶心,而有其他神经性症状{如头痛、嗜睡、昏迷、惊厥)。

5.各种中毒:包括毒物对肠胃道局部刺激及毒物作用于中枢神经系而致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