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高烧不退反复高烧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11:33

文章导读

数据显示每个儿童每年发生高烧的机率是4-6次。发烧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只要及时退烧,就不会对幼儿的成长带来不良影响。但是如果不及时退烧,极有可能引起各种副作用,特别是对智力发育会产生较大的影响。总之家中一旦有儿童发烧应该引起高度关注,时刻注意其体温,想办法帮助孩子及时退烧。

儿童高烧不退反复高烧

 

对于很多父母来说,人生中最煎熬的就是孩子生病。没办法,眼睁睁地看着孩子被病痛折磨,当父母的却无能为力,那种滋味太难受。

朋友说,每次只要孩子发烧,她和老公整夜都不敢闭眼。这不,自从入夏以来,她家孩子的体温经常都是在38℃—40℃波动,去医院检查却没有任何异常。但总不能任由孩子发烧呀,退热贴、吃药、打点滴,各种办法都用尽了,孩子还是持续不规则发热。无奈之下,只得带着孩子去省儿童医院看病。一番检查之后,医生告诉她孩子是患上暑热症了,不建议使用退烧药物。

通常情况下,患暑热症的孩子大多会长时间持续不规则发烧,具体表现是:孩子的体温随着室内外温度的变化而升高或者降低。此外,一向不喜欢喝水的孩子,突然喝水很多,每天小便的次数比较频繁。同时还伴有打喷嚏、流鼻涕等感冒症状。由于一般检查不出异常,所以很容易被当成感冒、发烧来治疗。

儿童高烧不退反复高烧

 

但只要是疾病,肯定都是有病因。之所以小孩子在夏天会患上暑热症,主要是因为孩子的中枢神经体统尚未发育完善,汗腺的功能还不是很健全。但由于小家伙活动量比较大,体内的新陈代谢又很旺盛。这样的矛盾就导致大热天,体温调节功能很差,孩子体内的热量无法散出。

如果孩子不慎患上暑热症,也别太着急,不妨试着采取以下这几个小措施: 降低室内温度 当发现孩子持续发热的时候,家长就不要再给他穿太厚的衣服以及盖厚被子,这样不仅不利于散热,反而会加剧病情。此外,可以适当降低室内温度,保持空气流通。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空调温度不宜调得过低,尽量避免吹风口对着孩子的身体。同时,一定要及时让孩子多喝水,避免出现脱水现象。

儿童高烧不退反复高烧

 

温水洗澡或擦浴 在家里可以经常用温水给孩子洗澡,或者温水擦浴。这样对降温散热也是很有帮助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水温最好要略低于孩子的体温,一般32-36度的温水就可以。 除了这些,平时还要注意孩子的饮食要清淡且容易消化。

同时,摄入一定量的维生素B和C。尽量别让孩子在一天最热的时候出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