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酒后洗澡有什么危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9 19:01

文章导读

在喝酒以后身体的毛细血管会张开所以最好是不要立刻洗澡,喝的比较少的话在半小时以后可以就可以洗澡了,但是饮酒较多的话最好是过一段时间再洗,喝得太多时意识也是不太清晰的会比较容易受伤,喝酒以后立刻洗澡不仅可能会着凉还可能会引起呕吐甚至是休克。

酒后洗澡有什么危害

 

酒后洗澡容易着凉

饮酒后不要立即洗澡,酒后会导致全身毛细血管的扩张,立即洗澡容易造成受风、着凉,会造成抵抗力低下、毛细血管发生扩张,容易诱发感冒等。

容易引起呕吐

酒后不要立刻洗澡,酒后洗热水澡或者蒸桑拿容易导致热气聚集在人体内不散发,加重醉态,导致恶性呕吐甚至晕厥。

导致血糖降低

酒后洗澡有什么危害

 

如果在酒后洗澡就会加快体内葡萄糖的消耗,这样就容易使血糖下降,体温下降,而酒精又会“麻痹”肝脏,造成肝脏对葡萄糖储存的恢复能力下降,人就会休克。这样的情况非常的危险,洗澡的人因为低血糖和休克而出现生命危险,而且,即使不休克,低血糖也会容易导致摔倒,或者受伤。

引发眼疾

酒后立即洗澡容易发生眼疾,甚至会使血压升高。这些都是科学家告诉我们的。但是,就这两点的危害,也足以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有的时候生命是非常脆弱的,一个细节忽略了,就可能危机生命。

容易出现休克

酒后洗澡有什么危害

 

酒后洗澡,体内储备的葡萄糖消耗加快,易使血糖下降,体温急剧下降,而酒精又能阻碍肝脏对葡萄糖储存的恢复,易使人休克。

引起颅内血管功能异常

如果饮酒后没过多久就洗头,很有可能引起颅内血管功能异常,出现头晕、眼发黑和呕吐等症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