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嘴唇发紫干裂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6 17:08

文章导读

人的嘴唇颜色如果出现发紫是不正常的,可能心脏出现问题,还可能是呼吸道出现问题等造成,人的嘴唇如果干裂的话可能缺水造成,也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等造成的,如果嘴唇发紫色或者嘴唇发干建议去医院检查看看,确诊后对症治疗,嘴唇发紫干裂是什么原因?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嘴唇发紫干裂是什么原因?

 

一.嘴唇发紫干裂是什么原因?

应该是局部干燥所致的干裂,可以外用维生素E大胶丸涂抹治疗,至于紫暗色,应该看医生检查心肺,如果正常,应该是色素沉着所致。

二.嘴唇发黑原因

引起嘴唇发黑的原因有很多种,嘴唇发黑可能是疾病的症状,同时也跟日常生活的饮食与生活习惯有关,缺乏维生素C会引起嘴唇发黑,乙肝患者以及肝功能下降都会一起嘴唇发黑,血液缺氧也容易引起嘴唇发黑。

1.缺乏维他命C,导致嘴唇泛黑或呈紫黑色斑点;

2.消化系统异常、食欲不佳、腹泻、腹胀,嘴唇会呈黑色;

嘴唇发紫干裂是什么原因?

 

3.肾脏机能不全会导致嘴唇边缘有色素沉积,从而导致嘴唇发黑;

4.血液缺氧也会导致嘴唇发黑;

5.出现黑色沉淀、深色斑,可能是慢性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或消化道长息肉,亦有罹患梅毒之可能。

6.其他;肺炎、心力衰竭、腹泻、便秘、气喘、过敏、肾脏不好、心脏病、腹泻等都可能会引起嘴唇发黑。

7.乙肝,嘴唇发黑也是乙肝病情恶化的症状之一,当肝脏受到严重损伤,肝功能下降,会导致人体黑色素增多,从而出现嘴唇发黑。

如果是肝病患者出现嘴唇发黑的现象,也就是肝病面容,同时患有皮肤干枯、脸色发黑、发灰色,部分患者的面部或者其它暴露部分的皮肤也可能出现色素沉着。也就是黑眼眶。

8.长期休息不规律,会使身体气血供应不好,会引起嘴唇发黑。

嘴唇发紫干裂是什么原因?

 

三.提醒

缺氧,像寒冷的冬天,如果长期暴漏到寒冷的环境中,就会引起紫绀,但是这种嘴唇发黑只是短暂性嘴唇发黑。如果嘴唇角质层比较厚,也可能会出现嘴唇发黑的现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