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肩膀疼痛的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6 15:58

文章导读

小孩子肩膀疼痛,作为家长来说一定要有所注意,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比较快的时候,按理来说,这时候的孩子的骨质先天性的条件是非常不错的,不应该出现这样的疼痛,往往是因为一些后天的原因引起的,最常见的是孩子的书包太沉太重,平时上课的时候课桌太高,这都可能会导致孩子肩膀疼痛。

小孩肩膀疼痛的原因

 

小孩肩膀疼痛的原因

1、课桌太高

小孩肩膀疼痛可能是因为课桌太高而引起的。因为靠着太高容易使孩子脖子以及后背出现过劳的情况,而且课桌椅太高会使孩子在上课时必须将上手臂抬高,这种情况会增加颈肩到受力,所以容易使孩子出现颈肩疼痛的症状。

小孩肩膀疼痛的原因

 

2、座椅靠背后倾

如果孩子所坐的椅子其靠背相对后倾,很容易就会使孩子出现肩膀疼痛的症状。这是因为靠背太向后容易使孩子在写字的时候出现躯干以及颈部弯曲的情况,而这种情况的发生容易使孩子的颈肩部位过度劳损,继而使孩子容易出现肩膀疼痛的症状。

小孩肩膀疼痛的原因

 

3、书包过重

如果孩子在生活中每天背着沉重的书包上学,很容易就会加重颈肩部位的负担,最终使孩子出现颈肩疼痛的症状。这一点希望各位家长能引起重视,因为这对孩子的身高成长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看过上述文章的介绍,相信各位家长也都知道导致小孩肩膀疼痛的原因都有哪些了吧!除了上面几个因素之外,如果孩子在生活中长期看电视,也会出现颈肩痛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孩子在看电视的时候会长时间保持一个固定的姿势,因此容易出现颈肩部肌肉劳损和不适的症状,所以希望各位家长在生活中注意限制孩子观看电视的时间,以免使孩子出现肩膀疼痛的症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