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已接诊多名热射病患者 如何预防热射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3 13:33

近日,北京医院急诊科收治了多位热射病患者,医生称这些患者的器官“几乎都像被蒸煮过一样,迅速出现了功能衰竭病情危重。为了抢救这些患者,医生们连续奋战了30多个小时,但情况仍不乐观。目前4名热射病患者都是从其他医院转诊而来,神志不清情况十分危急。

夏天长期高温日晒就会发生中暑,这个情况很常见,那么热射病就等于是高度中暑,也就是中暑的最严重程度,尽量注意温度的调节,避免室内温度过高,中午最好不要外出,否则很容易引起中暑,高度中暑会引起热射病,那么如何预防热射病呢?

1、屋里要时刻保持通风状态,即使你在家开着空调,也要注意每隔两三个小时打开窗户通一下风。如果在办公室工作,人比较多,即使开着空调也有可能中暑,因为通风太差了,所以,我们应该多注意通风。通风也就意味着含氧量的流动,保证着我们的呼吸。

2、多喝水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夏日温度很高,人体通过汗液挥发丧失很多水分,所以我们要多喝水,而且不要在感觉十分渴的时候才去喝水,当你感觉到渴的不行的时候,其实体内已经处于缺水状态了。我们应该在家里备上凉水壶,差不多一个小时喝一杯水。

3、尽量避免在室外活动,如果必须出门办事,那么尽量走在树荫下,自己也要带上防晒装置,防晒霜、太阳伞、太阳帽、太阳镜,还有水壶之类的。夏日在户外长期工作的人员也一定要注意预防热射病,工作一个小时左右,在凉快的地方休息一下,补充一下水分和能量。

4、外出坐车时,冰袋冷敷降温。可到医院购买医用冰袋,或者自制冰袋。自制冰袋非常简单,就是用湿绒布包裹冰块,再用干净塑料袋套上放入冰箱。出门擦擦脸和胳膊会感到凉快。回家多用温水洗澡,如感觉身体发热发烫,可用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药品擦拭,蒸发吸热。

热射病就是严重中暑,这个病通常出现在夏天高温的时候,也个别会出现在冬季酷爱桑拿的人群中,字面上就可以理解,热气发射在身体上,到达一定温度后,皮肤就散不出热了,那么热气在体内攻击各个器官,导致呼吸、各个内脏衰竭等,最后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