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枣加姜泡茶有什么功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3 16:03

红枣和生姜都是常见的食材。红枣性温,有养血安神,补中益气的功效,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铁元素,能够养血补气,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生姜性热,健脾温胃,可祛除体内寒气,促进发汗,抑制体内病菌的功效。红枣姜茶是常见的一种茶饮,那红枣加姜泡茶有什么功效呢?

1、红枣加姜泡茶可以驱寒暖身:特别是寒冷的冬天,喝一杯热乎乎的红枣姜茶,很快可以驱除身上的寒气,还可以预防风寒型感冒。另外对于不少宫寒痛经的女性朋友,红枣姜汤或者姜茶更是离不开的热饮,可以活血化瘀、驱寒暖宫,明显改善痛经的症状。

2、红枣加姜泡茶能够益气补血:红枣姜茶富含铁元素,铁是合成血红蛋白的必须元素,体质虚弱者和月经后的女性可以喝红枣姜茶补血补气,预防缺铁性贫血。

3、红枣加姜泡茶能够美容养颜:大枣中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P,可以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同时可以清除体内氧自由基,延缓衰老。此外生姜含有淀粉、多种氨基酸和挥发油等,也具有很强的抗氧化特性,可以美容养颜。

4、红枣加姜泡茶,服用后能够清醒头脑、增进食欲、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常喝红枣姜茶能提高人体内白细胞的吞噬功能,增强体质,保护肝脏。红枣中的维生素C还能够减轻农药残留物对肝脏的伤害。

红枣和姜片泡水做茶饮对于改善气血两虚、脾胃虚弱、形寒畏冷等症状是有一定作用的,同时对于脾虚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痛经、心神不宁等症状也有一定疗效。但是体质燥热、阴虚火旺者,不建议饮用;因为枣姜茶的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谨慎饮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