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下面为什么有腥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5 13:50

文章导读

女性的阴道通常会向外分泌一些物质,这些物质被称为白带。白带正常情况下是透明的粘稠状,而且还略带腥味,所以正常健康的女性下面也是会有腥味的,有很大一部分女性对于这种情况感到很恐慌,总觉得自己是阴道有炎症或者子宫出了问题。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共同探讨一下女性为什么下面会有腥味。

女人下面为什么有腥味

1.保护阴道自卫功能,保持阴道酸性环境

阴道内不能随意用药,必须用药时应遵照医生处方,否则可能会雪上加霜;也不适宜经常做阴道冲洗。

2.重视生殖健康理念

不用公共场所浴盆或坐式马桶;不穿紧身不透气的裤袜;不与多个性伴侣发生行为。

3.孕期加强检查

常规检查孕妇阴道分泌物可以早期发现、及早治疗该病,但孕妇不宜阴道内用药,以免酿成早产。

女人下面为什么有腥味

4.各种子宫腔内的手术

如放、取避孕环、人工流产等,均应在手术前检查白带排除此病。若已患此病,则应在治愈后再进行手术,以免引起子宫内膜炎。

另外,细菌性阴道病未治愈前,最好不要过性生活,否则男方应戴避孕套,以免加重感染。

女性身上有异味有许多种,只有清楚的了解自己身上的异味根源才能有效解决。

1、腥臭味

阴道(白带)有腥臭味,主要考虑是患有一些厌氧菌感染、滴虫性感染或阴道嗜血杆菌感染的阴道炎;

女人下面为什么有腥味

2、鱼腥味

由阴道嗜血杆菌引起的阴道炎,其白带通常都有一股特殊的鱼腥味,同时还可伴有阴道灼热、疼痛、瘙痒、外阴潮湿等症状;

3、恶臭味

当阴道或白带出现恶臭味时,常常是生殖道严重感染或肿瘤引起的,临床上常见的疾病有严重的子宫内膜炎、重度的宫颈糜烂、生殖道的恶性肿瘤等。特别是老年女性,如果白带出现恶臭味,而且颜色鲜红,往往是恶性肿瘤的信号。

检查诊断

阴道有异味怎么办?下体瘙痒,且有异味时考虑可能与炎症感染有关,但引起炎症的致病菌有很多种,如念珠菌、滴虫、支衣原体等。所以建议您可到医院去做白带常规等检查,查明病因后再对症治疗。

注意调养

发现下身有异味的问题后,女性还应在生活中多加留意:内衣裤禁止与鞋垫袜子同时洗涤,最好内衣单独用一个洗衣容器,内衣裤洗好以后最好在太阳下曝晒;夫妻最好同时治疗,以免因同房反复互相传染,造成疾病缠绵不愈。治疗期间禁止同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