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米醋可以祛痘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5 08:52

文章导读

脸部起痘痘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为内分泌失调造成,还可能是因为毛孔堵塞造成的毛囊炎引起,也不排除吃了辣椒类刺激的食物造成的痘痘,祛痘可以用祛痘的洗剂洗脸,抹芦荟胶试试,有的人说白醋可以祛痘,白醋比较刺激不是什么肤质都适合,一般起痘的肤质都比较敏感,米醋可以祛痘吗。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米醋可以祛痘吗?

一.米醋可以祛痘吗?

不建议用米醋祛痘,因醋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对皮肤有可能会有伤害,也有可能会引起过敏,使皮肤的状况变得更加糟糕。

二.祛痘方法

①饮食营养

我咽喉炎比较严重的时候,基本上任何刺激性的东西都不吃,皮肤瞬间好了很多。值得注意的是,吃甜食会导致新的痘痘产生,而刺激性的东西会加重炎症。换句话说,甜食会无中生有地跑出个痘,而所谓热性的东西会加重已经有的痘痘。总的来说,足够的维生素摄取,足够的水分摄取,避免刺激性、油腻的饮食,对于痘痘会有很大帮助。

茶饮:玫瑰花6g、金银花6g、茉莉花3g、陈皮6g、甘草3g。

对于痘痘比较严重的人,可以三餐后服用2粒复合维生素B加以改善。

②睡眠

虽然全天皮肤都在自我修复,但是根据实证研究,在晚上皮肤会更多地进行修复,如果能在十点前进入睡眠,有助于皮肤更好的修复。

米醋可以祛痘吗?

③卫生习惯

接触脸的东西都要好好清洗。

a.框架眼镜,接触皮肤的部分要定期用酒精棉片消毒一番。

b.强烈推荐爱长痘的人使用枕巾,就是在枕头上铺一层毛巾。今天睡觉的时候用一面,然后第二天再翻一面,每两天换一条。也要勤换枕套。

有条件的话可以使用除螨吸尘器,不少人的痘痘跟螨虫有一定的关系。

c.勤洗头发,尤其是有刘海的小伙伴。

米醋可以祛痘吗?

d.尽量不要让洗发水、护发素之类的头发护理产品接触脸部,很容易堵塞毛孔而造成痤疮。

e.比较建议大家在洗澡的时候合并上洗脸,一方面可以避免洗完澡再洗脸导致的过度清洁,另一方面可以洗掉脸上的洗发水之类的东西。

2.基础护肤

①清洁

根据工作类型和个人肤质决定洗脸的次数,至少早晚洗一次脸。切忌过度清洁,过度清洁首先会破坏皮肤原本的平衡,还会激发皮肤的保护机制——分泌更多的油脂。

三.注意事项

冬季的时候可以早晨用清水洁面,晚上再用洗面奶。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