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头痛时眼睛也会跟着痛啊?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3 15:59

文章导读

头疼不是病疼起来真是要人命啊,很多人都有过头疼的经历,疼起来觉得天旋地转,浑身都不是滋味,有时候连带着眼睛都疼,严重了还会出现肿胀的现状。一般引起头疼的原因有很多,像情绪紧张,压力过大,受到了刺激,使用了药物,身体过敏,或是吃了不当的食物等等都会间接或直接的引起头疼,面对这种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呢?

为什么头痛时眼睛也会跟着痛啊?

根据发病的原因我们可以将头痛分成以下几类:

1、紧张性头痛(Tension headache):是一种范围比较广的持续性头痛,它通常表现为一种混沌、持续而不是脉搏剧烈悸动或刺痛式的头痛。这种头痛就像它的名字,通常在你紧张时出现,放轻松后就不见了。

2、窦性头痛(sinnsheadache):疼痛部位主要在前额、鼻区或眼睛,有时甚至位于头顶,并伴有压迫感。这一持续性的头痛通常是窦腔粘膜发炎感染引起,环境过敏、食物都可能是始作俑者。

3、断绝咖啡因(Caffelnewithdrawal)头痛;如果你爱喝咖啡,一旦哪一天少喝了,这种头痛就会发作,此时只要喝一杯咖啡,就不药而愈了。

4、青光眼(Glaucoma):有时候会出现眼睛疼痛、头痛和呕吐的现象。

5、偏头痛(Uigraine):开始是搏动性的头痛,通常源自某一眼的上方或后面;或也可能从头的背面开始发作,然后延及头的一整边。它通常伴有恶心、呕吐、视线模糊、四肢刺痛及麻痹;偏头痛可持续几小时到几天之久。

可能引起头痛的因素包括:情绪紧张、压力、焦虑、便秘、眼、鼻、喉的疾病、头部创伤、空气污染、鼻窦炎、使用药物、抽烟、发烧、使用香水、过敏症等。 引起头痛的过敏食品包括:小麦、巧克力、味精、亚硫酸盐、糖、热狗、柠檬酸、发酵食物(乳酪、酸酪乳)、酒、醋、卤味等。另外的一些可能性包括:肠子问题、真菌过敏、脑部问题、贫血、低血糖、使用过量的维生素A(停用后,即可解决问题)、缺乏维生素B、高血压、磨牙、肝功能不良及喝过量的咖啡。 其实,不论你患的是哪一种头痛,你都应找出原因,并控制它们。想让头痛远离你吗?请先读一读下面的秘方。

为什么头痛时眼睛也会跟着痛啊?

缓和紧张性头痛的方法 紧张性头痛是最常见的头痛类型,虽然它们通常很快会消失而且疼痛比较温和,却可能很集中,有时比偏头痛还厉害。

你可以从以下一些特性辨别它们跟偏头痛的差异: 有压迫感和紧缩性。 由温和而逐渐加重。 头两边都会痛。 不因例行性的体能活动而加剧。 不会有恶心、呕吐、对光或声音敏感等症状。 大部分的医生认为,紧张性头痛是因为额头四周、耳上或后脑等部位的肌肉因紧张而切断流向动脉的血管所引起的。解决之道就是要使这些部位的肌肉放松,这只要稍加练习就可以轻松做到。

以下是紧张性头痛发作时可以采取的做法:

先确定你的诊断是正确的 排除其他可能引起你头痛的原因,像断绝咖啡因、牙痛、鼻窦毛病、睡眠不足、没吃东西或其他因素。

然后放松心情 心情放松法快速又有效,你做得愈多,就愈有效。当你觉得情绪变得紧张,肌肉紧绷时,就可以做。你可以试着做深呼吸,或闭目遐想,不久之后你会发现,放松可以变成一种自然而然的反应,你的头痛也就随之逐步消失。此外,生物回馈也有帮助。

为什么头痛时眼睛也会跟着痛啊?

●学会放松肌肉 要想缓和紧张,你还可以尝试肌肉放松法,此法对减缓紧张非常有效。需要放松的肌肉包括:额头上的肌肉、颈背的肌肉、两边太阳穴的肌肉。 你可以用按摩的方式使这些肌肉的“外在”放松,或者用意识刻意由“内在”将紧绷的肌肉放松。先把呼吸调慢,然后想像每一口吸进的空气都能将放松的感觉带进你的肌肉里,而每一”呼出的气都是把紧张释放出去。将眉毛上下挑动一番,释放紧绷的感觉,要将你意识中任何紧张的感觉都放松开来。 接着将注意力集中在后脑颈部,也就是连接颈部肌肉的后脑壳。将头慢慢地前后前后地动一动,然后再绕圆圈地慢慢转动。放掉所有紧张的感觉,让缓慢平稳的呼吸把压力带出你的身体。然后把注意力转到两耳,上方的肌肉上。这里的肌肉也和咀嚼有关,所以相当有力量,一旦这里的肌肉紧绷,就会带给你很大的压力。现在尽量去体会那里的肌肉是否有任何紧绷的感觉,如果有的话就放松。让每一口吸气都将轻松的感觉带进来,每一口呼气都将紧张的感觉送出去。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