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气艾灸哪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13:50

文章导读

脚气属于一种真菌感染类的疾病,生活中患有脚气的人非常多,而且还有一定的传染性。而且脚气对于个人形象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因为有脚气就意味着脚臭,如果去别人家做客,有脚气的朋友甚至都不敢脱鞋子,特别尴尬。想要治疗脚气,也有很多方法,那么脚气艾灸哪里?

 

脚气艾灸哪里?

 

中医教你怎么用艾灸治脚气。

1.艾灸前先用热水泡脚,可以在洗脚水中加盐或醋或花椒。只能加三者中一味。不能经常用盐泡脚,如果烂脚,也不要用醋。

2.擦干脚。一定要擦干。洗完脚必须擦干,即使没脚气的人也应如此。

3.重点艾灸足三里、三阴交、涌泉穴、阳陵泉,特别是涌泉穴。

 

脚气艾灸哪里?

 

4.发痒的部位也可以施灸,溃烂的部位都可以。脚趾缝有烂皮、水泡、裂口、发痒的,都可以用艾灸法。一般一次15-25分钟就可立即止痒,水泡也会慢慢塌陷。

5.如有水泡,最好用针在酒精灯上烧红然后刺破,在水泡处施灸。

6.脚趾缝有溃烂的,可以重点施灸侠溪穴。

7.有的人脚爱出汗,在穿过的鞋里,放上艾灰包,吸湿效果很好。

 

脚气艾灸哪里?

 

8.在患处涂抹艾灰,会即刻止痒。一般的脚气,每天多次,坚持几天就会痊愈,这个方法很灵验!

9.贵在坚持,日久必有良效。

进行中医艾灸治疗脚气后,有些人会发现脚底会出汗,这是在排湿气,另外,你还能发现脚没有臭味了,也不痒了。中医艾灸治疗脚气,不单纯是治脚,还能达到身体保健、标本兼治的功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