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津液不足吃什么中成药比较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13:54

文章导读

津液是人体所需物质之一,含有水分和营养物质,对人体具有滋润的效果。有些人会出现津液不足的现象,津液不单单指唾液,还包括胃液和肠液,以及关节液,还有人体代谢的产物,如尿和汗、泪等。津液不足会导致口干舌燥,皮肤干燥、咳嗽、口腔溃疡等疾病,所以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预防和治疗。

津液不足吃什么中成药比较好

 

1口渴咽干、咳嗽。

津液不足的女性,即使每天喝大量的水分,还是觉得没有解渴,喉咙很干,容易咳嗽。她们每天都需要喝很多的水,却没有解决口渴的问题。

2反复口腔溃疡。

津液不足容易导致阴虚火旺的症状,这也是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原因之一。

喝凉茶是没有效的,只会加重口腔溃疡的症状。

津液不足吃什么中成药比较好

 

3大便干结。

由于津液里包含有肠液,肠液不足会影响到大便。津液不足的女性长期出现大便干结缺水、不柔软、排便吃力的症状。

4皮肤干燥。

津液不足的女性,身体机能处于失衡的状态,缺失了一些水分和营养物质,因而出现了皮肤缺水、干枯的症状。

导致津液不足的一些原因

1长期熬夜。

长期熬夜会造成津液亏损。因此,一定要安排好每天的作息时间。尽量在白天就把自己的工作完成,不要做夜猫子,晚上11点前就要酝酿好心情上床睡觉。

女性遇上津液不足怎么办

2过分性生活。

适度的性生活有益于身心健康,但是性生活频繁会导致体力透支和津液耗损,因此,一定要减少性生活的次数,小编的建议是每周一次,适度就好。

3长期吃寒凉食品。

寒凉食品能伤阴,导致津液亏损。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也要控制好这些食品的摄入,一定要适可而止。否则,如此下去将导致津液严重不足。绿豆、粉葛、海带等都是寒凉食品。

津液不足吃什么中成药比较好

 

女性遇上津液不足怎么办

4水分不足、营养单一。

由于津液是由大量水分和营养物质组成的,因此,我们每天一定要多喝水,而且在食物结构的摄取上要均匀,不可偏食。这样才能维持我们的身体需要。在荤素结合的同时,多吃些五谷杂粮和水果,对营养均衡是有帮助的。

如何养阴生津,小编推荐以下几种

养阴生津的中药。

如果津液亏损比较严重的话,还是要靠药物辅助治疗的。养阴生津的中药有很多,比如百合、麦冬、沙参、生地等等。小编推荐一款炖汤:百合沙参麦冬汤。

养阴生津的水果。

平时的食疗很重要,也是最安全可靠的办法。吃水果本来就好处多多,吃一些养阴生津的水果,还能解决你津液不足的问题。小编推荐的水果有苹果、梨子、葡萄、甘蔗等。

养阴生津的食物。

从我们的饮食习惯入手,也能解决津液不足的问题。小编推荐的食物有鸭肉(尤其是番鸭肉)、泥鳅、贝类海鲜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