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脏供血不足艾灸哪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09:51

文章导读

血液的供给对于人体来说非常重要,一旦出现血液供给不足的情况,就会引发很严重的疾病。尤其是心脏与大脑缺血,更是容易导致危险情况的出现。在生活中,很多人都被心脏供血不足的问题所困扰,简单吃药根本没有任何的作用。那么,如果用艾灸来治疗心脏供血不足,应该艾灸哪个穴位呢?

 

心脏供血不足艾灸哪里?

 

心俞穴

心俞穴的位置:心俞穴位于背部肩胛骨内侧,第5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2横指宽)处,左右各有一穴。取穴时,可从项部突起最高的大椎开始,向下数到第5个凹陷,再向左右两侧各旁开2横指宽处就是心俞穴。

施灸方法:宜采用温和灸。被施灸者俯卧,施灸者手执点燃的艾条,对准穴位,距皮肤1.5~3厘米施灸,以被施灸者感到施灸处温热、舒适为度。

施灸时间:每日灸1次,每次灸10~20分钟,灸至皮肤产生红晕为止。

功效:理气宁心。

 

心脏供血不足艾灸哪里?

 

至阳穴

至阳穴的位置:至阳穴位于第7胸椎棘突下凹陷处,也就是膻中穴的正后侧。取穴时,左右肩胛骨下缘连线与脊椎中线的交点处就是第7胸椎,其下凹陷处就是至阳穴。

施灸方法:宜采用温和灸。被施灸者取俯卧位,施灸者手执点燃的艾条,对准穴位,距皮肤1.5~3厘米施灸,以被施灸者感到施灸处温热、舒适为度。

施灸时间:每日灸1次,每次灸10~20分钟,灸至皮肤产生红晕为止。

功效:理气宽胸。

 

心脏供血不足艾灸哪里?

 

内关穴

内关穴的位置:内关穴位于手臂的内侧,腕关节横纹中上2寸(约3横指宽)处,左右臂各有一穴。取穴时,将右手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3指并拢,无名指放在左手腕横纹上,右手食指与左手腕交叉的中间点就是内关穴。也可以用力攥拳,可在手腕关节处摸到两条突起的硬筋,内关穴就在腕横纹向上3横指宽处的两条筋中间。

施灸方法:宜采用温和灸。取坐位,手执点燃的艾条,对准穴位,距皮肤1.5~3厘米施灸,以感到施灸处温热、舒适为度。

施灸时间:每日灸1次,每次灸10~20分钟。

功效:宁心安神,理气止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