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脏不好喝什么茶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5 11:27

文章导读

心脏是人体中最重要的器官,它的功能主要是给人体造血,输送氧气。如果心脏出现问题的话,会出现呼吸急促、胸闷气短等症状,严重会导致死亡。有些心脏病是会遗传的,出现先天性心脏病,多发于小孩身上,而非先天性心脏病则多发于老人身上。心脏不好一定要忌口一些饮食,多吃一些对心脏有益的食物。那么心脏不好喝什么茶比较好呢?

心脏不好喝什么茶好

1、莲心神饮

药材:莲心3克,桂枝3克,生甘草3克,白术5克,茯神5克。

饮用方法:将上述药材切碎,用开水浸泡代茶,每剂泡20分钟后,徐徐饮用,次数不拘。效果:清心安神、降压利水。适用于治疗心悸怔忡、心胸烦闷、气短乏力、头晕目眩、形寒腹冷、呼吸困难、小便短少,甚至渴不欲饮、食欲不佳、恶心呕吐、上肢浮肿等症。可作为中老年养生保健茶,长期饮用。

2、洋参五味茶

药材:西洋参3克,丹参5克,郁金5克,田七2克,五味子5克。

饮用方法:将上述药材切细捣烂,用开水冲泡2分钟后代茶引用,每日早晚各1剂。效果:可止心痛、定心神、除烦益气,适用于气血两虚引起的心烦失眠、夜间盗汗、健忘多梦、倦怠懒言、心悸气短、头晕目眩、心胸闷痛、面色苍白、心律不齐等症状。

3、顺心饮

心脏不好喝什么茶好

药材:熟地黄5克,丹参5克,山茱萸5克,郁金5克,人参3克。

饮用方法:将上药切细泡开水代茶饮用,每剂泡15~20分钟后即可徐徐饮用,次数不拘。效果:可止心痛、安心神、益心肾,适用于心肾阴虚引起的心悸不眠、胸闷刺痛、心烦盗汗、气短乏力、头昏耳鸣、腰膝酸软等症状。

4、安心茶

心脏不好喝什么茶好

药材:夜交藤5克,柏子仁5克,丹参5克,桂圆5克,当归5克,山楂5克,延胡索5克。饮用方法:将上述药材切碎,开水冲泡20分钟后代茶饮用,次数不限。效果:可治疗心血瘀阻、心血虚而引起的头昏目眩、心悸怔忡、失眠健忘、舌质紫暗、胸部刺痛、脉象沉涩等病症。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