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叶酸测定是检查什么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5 11:30

文章导读

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前是需要进行各项检查的,以便有个健康的宝宝。其实除了检查身体状况之外,还需要进行叶酸检查的,目的在于根据女性个人对叶酸的利用程度制定专门的补充方案。那么叶酸检测主要是检查什么呢。下文会为大家介绍下常见的叶酸检查项目以及叶酸的相关知识,大家可以参考下。

叶酸测定是检查什么的

什么是叶酸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它不存在于自然界中也无生物活性,但为具有生物活性的叶酸盐(folate)的前体。叶酸盐在自然界广泛存在,动植物中都有,肝、肾、绿叶蔬菜、土豆、麦麸等含量丰富。叶酸能传递一碳基团(甲基或甲酰)给脱氧尿苷酸,使之变为脱氧胸苷酸,进而合成DNA。

叶酸测定检查什么内容

1、测定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计数以及血红蛋白和红细胞比容,统称为周围血象测定。当缺乏叶酸时,贫血是大细胞性的(MCV>100fl);当叶酸严重缺乏时,中性粒细胞的增大部分会伴有核右移的现象。

2、测定骨髓象,缺乏叶酸的时候,胞质会形成空泡,巨核细胞出现核分叶过度。

3、通过微生物或者放射竞争性蛋白结合技术测定血清叶酸。

4、测定红细胞叶酸,同时测定红细胞、全血叶酸盐、血清叶酸盐比容。

5、测定尿亚胺甲酰基谷氨酸,正常情况下,人体排泄量的参考标准值是<3mg/24h;在缺乏叶酸的情况下,人体排泄量可能升至1000mg/24h甚至以上。

叶酸测定是检查什么的

6、测量纸血片标本叶酸,这种方法采血量较少,操作较为简单。

叶酸检查有无必要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建议你做一下相关检查

1.在你打算怀孕的前3个月,每天都要补充400毫克叶酸。准妈妈体内叶酸缺乏是造成早产的重要原因之一。胎儿很需要叶酸,它具有抗贫血的性能,能有效地降低发生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几率,还有利于提高胎儿的智力,使新生儿更健康更聪明。

2.“优生四项检查”。即通过抽血检查是否有原细胞病毒、风疹病毒、单纯疱疹病毒和弓形虫感染。这四项检查对象为微生物,人体感染后并没有明显症状,很容易被忽视。孕妇一旦感染原细胞病毒和单纯疱疹病毒,可能引起胎儿弱智、视听和语言障碍。它不易被人感知,长期唾液、眼泪、宫颈分泌物和尿液等体液中存在;孕妇一旦感染弓形虫,可导致流产、早产、死胎或畸形等;而感染风疹病毒的孕妇,可引起胎儿先天性耳聋、弱智等。

叶酸测定是检查什么的

但这样的检查并不是非做不可,如果妈妈身体一直很健康,没有异样,或者妈妈所待的环境也没有特别污染的,不做也没关系。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