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沉渣白细胞指数高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5 13:53

文章导读

很多时候去医院看病的时候都是需要进行尿常规检查的,从人体的尿液中可以看到人体的健康状况。专家表示白细胞可以对抗细菌病毒,属于免疫系统的范畴,如果尿液中的白细胞增多的话可能是身体遭到感染所致,大家一定要重视不可掉以轻心,下文将问大家介绍下沉渣白细胞指数偏高的原因。

沉渣白细胞指数高是怎么回事

什么是尿沉渣

尿沉渣就是尿液中的有形状成分。是原尿经过离心后,形成的沉渣。是尿液有形成分质和量的组合。包括细胞、管形、结晶、细菌、精子等各种病理成分。

尿沉渣的检查指标通常包括对红细胞、白细胞、肾小管上皮细胞、管型检测。

沉渣白细胞指数高是怎么回事

正常人的尿液中含有少量的白细胞,一般情况下,沉淀尿镜检白细胞的数量数会小于1个/高倍视野。当清洁中段尿沉渣镜检白细胞数大于5个/高倍视野时,则可诊断为白细胞尿。

白细胞尿可见于泌尿系统疾病、前列腺疾病、精囊疾病以及泌尿系统邻近组织和器官的疾病,如妇科炎症等。其病因方面可能涉及感染、结合、结石、异物、肿瘤以及肾小球肾炎、肾小管间质疾病等。因此临床上遂于白细胞尿应该进行深入分析,不可单纯认为是尿路感染。如对原因不明的白细胞尿者,还要进行细菌定量培养,如培养多次都为阴性,则要注意是否是尿路结核或者是真菌感染了。诊断如下:

1.尿液中如果出现白细胞管型,则有助于对肾盂肾炎做出诊断。

沉渣白细胞指数高是怎么回事

2.在急性尿路感染没有培养结果的情况下,可以根据脓尿来做初步诊断。

3.如患者尿频、尿急,则尿在膀胱内存留时间段较短,那么尿细菌定量培养多位阴性,此时,脓尿可协助诊断。

4.如尿路感染在用抗菌药物治疗后,细菌培养虽然为阴性,但在数天内依然存在脓尿,此时脓尿为阳性,揭示依然是尿路感染。

注意事项:

当出现尿常规白细胞偏多情况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积极的去医院检查治疗,并且在日常生活当中的饮食方面,我们还需要注意多喝一些水,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饮食方面保持清淡。

沉渣白细胞指数高是怎么回事

尿沉渣检查注意事项:

患者采尿后应该迅速地进行镜检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否则放置时间过长长,如果是低张尿可出现溶血;如果是高张尿有可能现脱水而使红细胞形状发生变化;如果是碱性尿可使血细胞成分和管型崩坏,影响检验的准确性。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