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蜜和咖啡混一起中毒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2 17:44

文章导读

咖啡对于如今的年轻人来说,已经成了一种越来越普遍的饮品,不少年轻人都靠着咖啡提升,进而提高自己工作的效率。而蜂蜜也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饮品,可以清热降火,补充人体所需的一些营养物质。那么,蜂蜜和咖啡混在一起喝会中毒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相关方面的知识。

蜂蜜和咖啡混一起中毒

一、蜂蜜和咖啡混一起会中毒吗

蜂蜜是可以和咖啡一起喝的,无毒。

蜂蜜的热量相对于砂糖要低的多,它本身含有多种矿物质,营养及其丰富,对排毒和增强代谢都有一定疗效。加上其结晶的形态,让咖啡减少苦涩的同时,同样的具备了香滑的质感和口感。但蜂蜜要等到咖啡凉一些了再根据爱好去调配,高温会破坏蜂蜜的营养。

蜂蜜和咖啡混一起中毒

二、蜂蜜的食用方法

1、不可以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蜂蜜,因为不合理的加热,会使蜂蜜中的营养物质严重破坏,蜂蜜中的酶失活,颜色变深,香味挥发,滋味改变,食之有不愉快的酸味。高温使蜂蜜特有的香味和滋味受到破坏而挥发,抑菌作用下降,营养物质被破坏,因此,蜂蜜最好使用40℃以下的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食用,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用冷开水冲蜂蜜饮食,能消暑解热,是很好的清凉保健饮料。

2、蜂蜜的食用时间大有讲究,一般均在饭前1-1.5小时或饭后2-3小时食用比较适宜。但对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则应根据病情确定食用时间,以利于发挥其医疗作用。如在饭前一个半小时食用蜂蜜,它可抑制胃酸的分泌;如在食用蜂蜜后立即进食,它又会刺激胃酸的分泌;温热的蜂蜜水溶液能使得胃液稀释而降低胃液酸变,而冷的蜂蜜水溶液却可提高胃液酸多,并能刺激肠道的运动,有轻泻使用。因此,胃酸过多或肥大性胃炎、特别是胃和十二脂肠溃汤的患者,宜在饭前1小时半食用温蜂蜜水,不仅能抑制胃酸的分泌,而且能使胃酸降低,从而减少对胃粘膜的刺激,有利于溃疡面的愈合;而胃酸缺乏或萎缩性胃炎的患者,宜食用冷蜜水后立即进食。神经衰弱者在每天睡觉前食用蜂蜜,可以促进睡眠,因为蜂蜜有安神益智和改善睡眠的作用。

蜂蜜和咖啡混一起中毒

三、咖啡的饮用方法

在人们进行运动或脑力活动过量时,因为能量代谢而产生的腺苷会逐渐囤积于大脑里而使人有疲劳感。此时饮用咖啡,咖啡中的咖啡因成分会代替腺苷附在腺苷受体上,从而起到去疲倦、提神的作用,在睡午觉的时候喝咖啡,可以让你在半个小时左右能获得较为良好的精神状态,而且咖啡中的多酚还具有能抵抗衰老因子活性氧的功效,因而喝咖啡还有抗衰老的效果。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咖啡因会刺激胃酸分泌,所以胃酸过多的人应少喝,尤其是不要空腹时候喝。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